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团队从今年第一个交易日以来,差不多每天都处在被市场打鸡血的状态,因为几乎每天都在快速的上涨。
 
而且,我们自己挑的美股中概股,最近涨幅极其夸张。
 
于是就变成了,白天A股打鸡血,晚上美股打鸡血。
 
最近因为港股南下的资金流入,港股也跟着打鸡血。
 
这种氛围,毫无疑问就是牛市,而且就是牛市进入主升浪的表现,要不不可能会这样high的。
 
不过,连续多日的兴奋之后,尽管今天涨得很high,我感觉我自己有点兴奋不起来了……
 
其实情绪过于亢奋或过于悲观都不好,理性决策需要平和的心态。
 
昨天的文章,其实是我非常有价值的思考,但是我发现大部分人在下面猜代码,说实话我非常的失望。
 
我理解人性的贪婪和短视。
 
但是,如果你真正明白“不要被过去束缚”这个道理,不仅是投资上会有大的飞跃,更会对自己的人生有大的飞跃。
 
我反正是深深地受益其中。
 
但是不明白的始终就不会明白,我见过厉害的人10几岁就明白了,但是不厉害的人一辈子也没搞明白,这个没法强求。
 
聊下市场最近的事情吧。
 
最近有个热点,是港股被国内大量的南下资金买爆了。
 
恒生ETF(513660.SH)昨天被爆买,昨天一度涨了9.5%,溢价超10%了,换手率达到20%左右,简直太疯狂了,这些投资者难道不知道这样是去当接盘侠么???
 
然后今天港股恒生指数继续涨,但是这个ETF却跌了4.83%。只怪中国韭菜太多啊。搞这种投资真的是太不应该了。
 
不过这群人如此疯狂,我想也是看到大量的南下资金去买港股,他们也想去凑个热闹,奈何专业知识不够,当了炮灰。
 
南下资金之所以如此疯狂,我想和特朗普卸任,继任者还要继续搞经济刺激,以及疫苗的推广开始见效有着极大的关系。
 
港股衰了很多年了,现在终于迎来曙光。
 
据我观察,倒不是港股本身应该就好起来,而且这几年下来,经过港交所的不断努力,香港金融市场更加开放,而且和内地互联互通,也和全世界互联互通,大量优质公司选择去香港上市,或者是二次上市。
 
这会导致香港股票市场标的质量的系统性提升。这些优质的公司本身就会导致香港指数往上走。
 
细心一点的朋友会发现,香港那些老产业的股票,依旧表现不怎么样的,而且南下资金追捧的对象,基本都属于新产业。
 
这也是有道理的。
 
一代新人换旧人,只怪旧人太矬逼。
 
好了就写这么多,今天真是太累了,high的太累了,我要去健身,调整一下。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