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我们的工作有重大的突破,但是它的副作用是大幅度挤占了我的时间,所以写文章基本也没法保持了,而且对我们来说,这个事情变得越来越没有意义,综合考虑也不想再天天写了,可能后面会停,能写几天就写几天吧。

今天市场是个比较弱平衡的市场。昨天一些重要的市场指数创了新低,市场一片哀嚎。

今天市场的涨跌数量来看,跌的2800只,涨的2200只。
 

目前来看,市场处在一个弱势环境里,整体情绪近于绝望。行情当然是在绝望中诞生……
 

今天市场表现好的行业,有个比较意外的,就是纺织服饰。虽然涨幅有限,但是据说是行业景气度在向上。
 

昨天表现好的石油石化行业,明显是受中东局势影响,今天表现尚可,还是延续着昨天的强势。

此外,非银金融活跃起来了,保险、券商突然拉升。
 

今天表现差的行业,有近期表现强势的医药股,汽车股。
 

有可能只是个短暂的回调,市场也没看出它们走弱的迹象。

1、比亚迪业绩高歌猛进

比亚迪(002594)10月17日晚间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05亿元-225亿元,同比增长120.16%-141.64%。2023年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延续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今天比亚迪出了业绩预告,非常靓丽。
 

不过,近期市场的表现,主要是在炒华为汽车。

最近几天,小米汽车也来凑热闹,市场也有少量公司因为小米汽车而涨。

实话说,小米汽车肯定没有华为汽车的号召力强,所以不太可能会重复之前市场对华为汽车的追捧。

2、片仔癀闪崩

今日(10月17日),中药龙头股片仔癀大幅走低,截至收盘,其跌幅报收近5.1%,且盘中一度跌幅超7%,股价也刷新近1年以来低点。受龙头股承压影响,中药板块今日也大幅走弱,其余概念股方面,华森制药、佛慈制药分别跌近6.4%5.1%,*ST太安、康惠制药、葫芦娃等股也跌幅居前。

片仔癀这股价的下跌,其实不全是因为它业绩的问题,而是整个消费板块被集体杀跌。
 

有海天、中免、片仔癀……

这些放几年前,都是香喷喷的消费龙头公司。然而现在市场对这类型的公司反而高度不认可,就是因为越来越多这块的公司面临着消费者钱包缩水的未来。

3、复星医药:在研品种利拉鲁肽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拟用于糖尿病适应症、肥胖症适应症

复星医药10月1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研品种利拉鲁肽(拟用于糖尿病适应症、肥胖症适应症)于中国境内目前分别处于III期临床试验阶段。

近期医药板块抗跌明显。最主要的动力,就是减肥药的兴起。
 

诺和诺德、礼来等医药巨头,已经把这条路给走出来指明方向了,减肥药是一个景气度爆炸的赛道。

市场目前已经把减肥药当成主流板块来炒作了,从商业逻辑上,苦逼多年的医药公司也需要这么一个拉动的看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