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市场比较动荡,今天延续着昨天下跌的份,继续下跌。
 

而且,有很核心的板块,在持续下跌,那就是地产板块。

先看市场的情况。
 

今天基本上指数都是绿的,从跌的情况来看,以价值股、大中型股票为主。
 

昨天云南那份东西,有官方辟谣,但市场明显是有它自己的看法。

市场的广度,今天其实是偏空的,有近3000只下跌,近2000只上涨。

市场出现了轮着跌的情况,是非常明显的空头市场。

看行业比较有意思。
 

今天有AI行业的利好,整个行业上午还是不错的。

今天表现好的行业,跟AI相关很大。不过,下午的时候,市场又跳水,它们也顶不住。
 

AI是好,但是市场太差了。
 

今天下跌比较狠的,非常明显,跟宏观经济高度相关。房地产是重灾区,房地产的相关产业链,家电,建筑装饰这些,也跟着跌。
 

而金融股也同样是非常不好。另外,煤炭价格在下滑,基本面利空非常多。
 

讲一下今天的事情。
 

1、微软整合大模型进Windows

当地时间5月23日,微软Build 2023开发者大会于西雅图开幕,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宣布,正在为Windows 11添加人工智能助手“Windows Copilot”,以便用户能够在Windows系统中获得聊天机器人体验。

微软现场播放的Demo显示,Windows Copilot位于电脑的右侧边栏,能够在各种基本操作和任务中帮助用户,包括回答问题、总结信息,编辑文档、调整计算机设置等。

在以前,用户如果想要调整系统,需要通过繁琐的操作才能实现。未来用户可以直接向Windows Copilot提问“如何调整系统更好地完成工作”,Windows Copilot能够直接生成操作建议,用户只需点击“yes”按钮,它就能帮助用户对系统进行调整和改善。

这个是AI行业最近的情况,今天又有行业重要的新闻,所以整个行业还是受到了提振。

微软抱着AI的大腿,现在拼命的在扩大自己的优势。

不过现在Google也跟进的很快,它的大模型现在进步非常大。逼迫openAI和微软都在快马加鞭。

2、科大讯飞受利空被砸

据悉,今天市场出现了两篇有关科大讯飞的小作文。

第一篇小作文是说“5月23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正在考虑是否将科大讯飞、美亚柏科等加入‘实体名单’,禁止它们使用美国的组件或软件。”

不过,经过查证,这是2019年的一篇报道改编而成。事实上,科大讯飞已经于2019年10月被列入实体清单,对公司日常经营未产生重大影响。

第二篇小作文则为《一篇科大讯飞出现重大风险的警示文》,该文指出,近期,科大讯飞被曝涉嫌大量采集用户隐私数据,并将其用于人工智能研究,这一行为严重侵犯了用户的隐私权,引发了公众的强烈不满和抵制,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争议,给公司的声誉和业务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这一事件可能对科大讯飞造成巨大的损失,公司可能面临市场份额的下降、销售额的减少以及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等问题,科大讯飞遭遇的这场重大风险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

今天看到科大讯飞下午被砸,幅度还不小。
 

它这个利空,跟AI的概念比起来,应该不算什么。不过现在市场对政策风声鹤唳,一说有政策打压,就要尿。
 

目前市场是空头市场,从它这个反应,也能看出市场比较脆弱。
 

3、地产股连连下跌

房地产的指数,出现了12连阴,这个是极其罕见的一个走势,不带上涨的。
 

地产这个下跌,应该跟近期销量持续低迷有关。

而且,好多城市的房价明显守不住,甚至是在快速下跌。

这个毫无疑问是市场非常介意的风险,地产出问题,整个经济都会很难办。问题是现在债务高企,能有什么办法缓解呢?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