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出了比较重要的数据,就是CPI和PPI,似乎有止跌的迹象了。

先大致讲一下A股情况。

今天整体是跌的,而且以中小创为主。

最近美股明显开始处在下跌的通道了,A股的成长股可能会被影响。

市场的情绪,今天比较不好,近4000个下跌,只有1200个上涨。

而且,大跌的股票,似乎有增多的趋势。

A股反复折腾,主要来源于经济基本面不行,现在经济数据没有反弹的迹象,但确实有喘口气的迹象了。

今天的行业,前面的清一色是防御型的板块,医药生物近期遭遇行业利空,但是这两天反而表现在前列,比较奇怪。

另外,非银金融也表现的比较好,近期涨的多,跌的少。

今天表现差的行业,集中在AI概念股、传媒、通信、电子。机器人概念股居多的机械设备,也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市场近期人气徘徊不定。

不过我从经济数据上来看,经济可能有个小的底部了。

目前就是地产实在太糟糕,不知道后面怎么演绎。

1、物价有止跌迹象

2023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6%;食品价格下降1.7%,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1.3%,服务价格上涨1.2%。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5%。2023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4%,环比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6.1%,环比下降0.5%。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3.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3.5%。

这个是近期经济数据里,稍微有那么点亮点的数据了。

前阵子好些担心物价进入通缩的,虽然物价同比还是在负的,但是环比已经有止跌的样子了。

不过,PPI的环比依然是负值,但是也有往好的方向收敛的样子。

从大宗商品来看,前阵子的反弹,应该不全是预期出经济刺激政策。

2、新股被爆炒

8月9日,新股N盟固利复牌一度上涨近3700%,股价最高触及202.15元,该股此前两次临停;另外两只新股也同步拉升,N威力传动最高涨超760%,N碧兴最高涨近400%。分析人士认为,这是IPO发行趋严背景之下,游资发动的一次“突袭”。

最近的市场,利好频发。最高层会议此前罕见提出,要搞活资本市场。但从最近一周的行情来看,市场的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的态势。那么,又究竟是何缘故让市场无感呢?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并不是应该悲观的时候。

今天最让人不解的,其实还是上市的新股。

像这个N盟固利,下午两点后,疯狂拉升。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操纵股价,涨成这样,非常的不可思议。

一般炒新股都是世道特别好的时候,但是现在世道不太好……

3、印度日前颁布大米出口限制政策

印度日前颁布大米出口限制政策,用以压低其国内飙升的米价。如今,印度的小麦价格也开始向上大幅波动。

经销商表示,由于节日前供应有限加上强劲需求,印度小麦周二价格飙升至六个月高位。印度中部中央邦印多尔小麦价格上涨1.5%至每吨25446卢比(约307美元),为2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名新德里的贸易商称,目前印度所有主要生产地的小麦供应几乎停止,面粉厂正在竭力寻找货源。另一家孟买的经销商则呼吁政府释放小麦库存,以避免独立日节日期间出现短缺。

截至8月1日,印度政府仓库中的小麦库存为283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660万吨有所增加。

----

最近农林牧渔板块,有那么点意思。

一个原因是华北、东北受水灾,另一个原因就是印度开始限制大米出口。

农产品价格过去一段时间,持续在走熊市。但是从供求格局来看,应该后面会有一波牛市行情。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