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说一下昨天的仓位数据,降到了77.2%,市场人气处在低点区域了。这周市场个股跌幅比较大,市场人气终于下来到这里了。

分享一个今天看到的纪录片。

这纪录片讲述一个英国股票经纪人,尼古拉斯.温顿,在二战时期,尽最大努力,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把669个捷克儿童救出纳粹集中营、安排他们到新的家庭的真实故事。

温顿做了这事之后,一直都没对别人讲,连他的老婆都不知道。直到50年后,他老婆在阁楼里发现一个本子,是他当年救这些儿童时的记录资料。

这事后来被BBC知道,安排了一个节目,邀请了温顿去参加。在现场,主持人问“现场有谁是温顿先生救过的孩子”,哗啦啦地全站了起来。这些孩子已经年过半百,很多都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而他们的父母基本都已经被杀害,没有温顿的善举,他们的生命也不复存在。

后来,温顿被英国女王授勋,捷克也给他发最高荣誉,伦敦车站也树立了他的雕像。

这老爷子最后活到了106岁,于2015年去世。好人有好报。

这是个英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的故事,记载在黑暗的时代里,普通人能够如何尽自己的努力去做一点点的善举。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