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3月2日
 
你要是跟着最近疫情的消息来,有好消息就买,有坏消息就卖,我估计你要亏肿了。
 
我这可不是乱说的,你看下图的K线,最近的波动率极大。上个交易日,大阴线,因为海外疫情在扩大,加上国内创业板短期涨很多。
 
但是,今天,直接高开高涨,来了根大阳线。
 
最近,低开、高开都成了常态。基本一有坏消息就低开,一有好消息就高开。然后,坏消息和好消息在不断的切换。才有坏消息那么一会儿,就来好消息了,刚割肉就踏空。一看到好消息杀进去,又来了坏消息,一满仓就被抽耳光。
 
不折腾的话,现在市场就是在3000点上下,是没什么盈利,但是起码不亏。一买卖频繁了,马上就被狂打脸。
 
今天,估计在上个交易日割肉的就后悔死了,因为又来了个特别大的消息:25万亿的经济刺激。
其实,我在22号(大概在10天前了)的日志 “又又又又又要放水了” 里,写了下面一段话:
 
说正文:我估计接下来又要放水、大规模的搞经济刺激了。
 
整个2月,正常复工的公司估计一半都不到。从目前的高频数据来反馈,2月份各项经济数据都特别差。我这几天琢磨的一件事:要是换成决策者,他们会怎么做?
 
这会儿,疫情还没过,这个事情就开始印证了。
 
在这个经济刺激下,今天海螺水泥(600585.SH)特别的耀眼:这么大的公司,直奔涨停去了。中兴通讯(000063.SH)今天也特别受市场瞩目,因为5G也是经济刺激的核心方向。
 
那这轮经济刺激还会有什么以往不同的地方么? 这还是有的。
 
我摘抄一段新闻:
 
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加快推进人口健康、生物安全等领域科研力量布局,整合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药卫生、医疗设备等领域的国家重点科研体系,布局一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投入。
 
还有一段:
 
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技术装备瓶颈,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
 
基本上,这轮疫情反应了很多问题,尤其是医疗体系方面的问题。那经济刺激,按照我们国家的决策机制,就很容易流向这一块去啦。
 
至于后面效果如何,以我的经验,市场短期是不会思考这么多的,其实谁都说不准,先炒起来再说,这个是市场一贯的德行。
 
我个人的看法,这么大规模的经济刺激,很容易带来股市的狂欢,我喜欢的慢牛估计又要泡汤了,快牛的概率越来越高。
 
而且,后面的通胀压力,也会越来越大。不过,当下之急,哪会考虑那么多呢?昨天我看到一个挺知名的经济学家,呼吁不要借此去搞经济刺激。
 
我内心也非常希望这样,但是我明白,那只是我的想象,而不是我对现实的认识。昨天写的文章,其实就是我一直想表达的东西:尽可能活在现实中,不要活在自己想象中
 
我们来股市,是要投资赚钱的,你说是不是?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