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A股,让人有点懵逼了。
 

上周做仓位调查时,确实发现人气开始从高点回落了。
 

但这次似乎有点快,因为好多公司都没怎么涨就开始跌了,完全没有赚钱效应……

 

整个市场出现了非常大力度的杀跌,而且承接盘很弱。大体说一下吧,虽然大家估计也没啥心情看了。
 

今天是普跌行情,非常的杀人气。你看到沪深300的跌幅不算太大,但是个股跌幅很大,尤其是基金重仓股。

我贴一下主跌的板块大家就能看到了。
 

清一色的是新能源、动力电池相关。这些是A股的主流板块,这样杀跌,整个市场大概是已经进入兑现期了,要小心这些赛道股的风险。

上涨的板块里,估计白酒是里面有点业绩的,其他的真的挺难讲有多好的业绩,比如房地产,都烂得不成样子了……
 

最近消息不断,大家可能还在吃王力宏的瓜,不妨拿点精力回来看市场的变化,最近市场的变化很关键。

 

我列举几个大的事情吧。

 

1、薇娅被罚13.4亿

在税务调查过程中,黄薇能够配合并主动补缴税款5亿元,同时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综合考虑上述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浙江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黄薇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其中,对隐匿收入偷税但主动补缴的5亿元和主动报告的少缴税款0.31亿元,处0.6倍罚款计3.19亿元;对隐匿收入偷税但未主动补缴的0.27亿元,处4倍罚款计1.09亿元;对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偷税少缴的1.16亿元,处1倍罚款计1.16亿元。日前,杭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已依法向黄薇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新闻和小道消息铺天盖地,估计大家都看到了。

 

我关注的是这个事情对一些上市公司的影响。她被罚,电商平台短期是个利空,毕竟直播增长非常快。
 

中长期来说,不太好讲,阿里等电商肯定不爽这些头部主播拿着这么大的流量跟他们谈的。
 

从众人的反应来看,这个政策估计会对市场信心有所打击……

 

2、政策利空持续,知乎被罚

 

今天互联网公司又有个很显著的利空,上市没多久的知乎被罚了。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知乎网负责人,针对知乎网多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知乎网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立案。知乎网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在整改期间自行暂停相关功能。

 

之前是豆瓣、微博,更早的时候还有一堆公司,包括腾讯,滴滴……

 

基本上都罚了一遍。

 

反正从年初到年末,互联网行业就没消停过利空。
 

不知道这事啥时候消停,但这些公司的估值已经跌得稀里哗啦的了……

 

估值很低,静待政策转向吧。

 

3、恒生科技指数正式腰斩,持续新低

 

今天一堆科技股的恒生科技指数,因为跌破了5500,离今年2月的高点11000点已经跌50%了,正式腰斩。
 

一路跌个不停,既有政策的利空,也有行业发展自身的问题。
 

前阵子段永平又趁机加仓腾讯了,这种时候差不多是估值底部区域了,虽然股价未必是最低点,但对于长期价值投资的资金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4、宁德时代领跌市场

 

 

这个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信号。

 

宁德时代是这轮新能源汽车的龙头公司,但今天放量大跌,而且前期有一堆行业利好都涨不动,可能是估值涨到头了。

 

作为制造业,20倍的PB,透支了不少。

 

估值太贵,没有安全边际了,要小心……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