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两天,市场最大的变化,就是它突破了。

上图是沪深300的K线图,经历了半年的盘整后,这两天发力,正式突破了前期的高点。

我看了下,沪深300从今年2月到现在,算是经历了个小型熊市,跌了20%,然后终于走出了熊市。

很显然的变化,市场这几天的风格完全变了个样。

几乎是偏大型公司、偏价值型股票、偏消费、偏落后板块在涨。
 

像今天的市场,表现好的,就是今年被打脸的医药类股票,套了很多资金的茅指数。

而今天表现比较差的,几乎就是赛道股、周期股,这些反而是今年的宠儿……

 

这个样子,有点像去年7月指数快速拉升的阶段。目前成交量停留在1.2万亿的水平,估计还需要努力努力,市场就形成上涨的共识了。

 

不过,我看市场目前青睐中证100这种大中型股票,今天中小票聚集的中证1000、国证2000,就不太好。

 

我自己建立了个成长股观察池,进入12月以来,回撤地非常快。我估计这种类型的公司最近是被基金抛售的。

 

而白马股观察池,则明显开始上涨,跟成长股相反。

 

看下今天市场的一些重要的新闻吧。
 

1、Mini LED开始大规模放量?
 

京东方2022年供应苹果iPhone OLED面板传出大约是2021年的3倍,在整体iPhone OLED面板供应链中占比将到20%左右,紧追韩厂地位。消息人士还称,京东方预计2022年供应苹果4000-5000万支OLED面板。

 

今天市场对MiniLED概念股是放量上涨的。

 

我看了下,有比较大的行业新闻,就是京东方说明年供应MiniLED要爆量。

 

这个产业反正也就是爆量的时候值得炒炒,炒完了就得退出,千万别长期持股。
 

 

2、一个潜在的超级概念板块
 

这个还没啥上市公司对应,但是很可能将来会出巨头。

 

我是看到一则新闻知道的。
 

TechWeb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始对其脑机接口芯片进行人体试验。

 

也就是说,Neuralink的一种高科技芯片明年将首次被植入人体。马斯克表示:“我们希望能在明年将这种技术应用到首批人类身上,这些人将是患有严重脊髓损伤的人,比如四肢瘫痪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方面的批准。”
 

马斯克表示,植入了Neuralink大脑芯片的人,只需用大脑就能向电脑下达指令。他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恢复四肢瘫痪者的全身功能。

 

就是这个“脑后插管”的玩意,马斯克的一家新公司在搞,国内我知道有公司在做研究,但是不是上市公司。
 

可以对人体进行改造,性感得要死的概念。
 

3、各种茅,哪个茅更好?
 

“茅族”强势崛起,酒茅、券茅、牙茅、医美茅等纷纷大涨。今日,茅指数上涨2.5%,板块整体市值增长3200多亿。其中,贵州茅台涨超2%,盘中一度涨超3.5%、站上2100元关口,市值超过2.62万亿。于是,一张网民调侃白酒股走强的图片在网上广为传播。

 

我把今天“茅”们的前10名涨幅,和后10名涨幅贴给大家看看。

上图是前10名的。

上图是后10名的。因为长江电力停牌,我就不把它算在内。

看大家觉得哪个茅接下来会大涨呢?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