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进入12月以后,市场的风格变化得比较剧烈。

昨天、今天两天,一下子就让很多人郁闷了。

今天,全市场的赛道股,出现了集体大跌。宁王带头砸盘,让很多高景气行业的一下子就跌了非常非常多。

 

基本上都是4%-5%的板块跌幅,比较显著。

 

 

而过去一段时间表现得很差的板块,今天撑起了市场,像保险,工程机械,家电。

 

感觉它们的剧本拿反了……

 

动力电池这块,出现了挺多的利空。
 

 

这两天,有个崭新的技术路线,叫铝离子电池。报道是这样的:

 

《科创板日报》7日讯,据forbes报道,亚洲电池研发公司Saturnose将公开发布其增强型铝离子电池的独立测试结果,并计划推出一种固态可充电铝离子电池。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级铝离子固态电池,有望取代风险较大的锂离子电池。据了解,铝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1500Wh/L,有望提供提供600Wh/kg能量。该公司表示,一组15kW的铝离子固态电池重量为565kg,能为电动汽车提供1200公里的续航,且支持20000次循环充放电,在汽车上能获得长达15年的稳定寿命。

 

看这数据,又安全,续航又长,那简直是好得不要不要的。
 

 

市场就开始对锂电池有担忧了。不过,离商用其实还很远。估计动力电池这块是股票太贵的缘故……

 

最近可能是经济非常的差,网上陆续出现一些地方公务员被降薪的新闻,加上房子又卖不动了,反正宽松是明摆的了。
 

 

成长股受追捧比较多,是不是市场最近有获利回调的迹象?
 

 

讲讲今天市场变化比较大的事。
 

 

1、港股大涨

 

 

港股今年跌挺多的。恒生科技指数从年初高点到现在腰斩。
 

 

今天阿里巴巴带领整个港股大涨了。看样子,很多认可它们的投资价值的资金进来了。

 

这个估值是历史低位,是比较容易长线赚钱的位置了。

 

(当然这时候会很多人找各种理由不敢买)
 

 

2、据说是AI第一股,要IPO了

 

12月7日,商汤科技的上市主体商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章程称,公司将正式开展全球首次公开募股。

 

招股章程显示,商汤科技拟在全球发行15亿B类普通股新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的4.5%。其中,国际发售占比90%,港股发售占比10%。公司建议招股价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拟最多集资59.8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8.95亿元)。

 

这公司争议非常的大,有些一级市场的人把它奉为神,有些则说它是个骗子公司。

 

美股里今年AI、大数据相关的公司股价不怎么样,有些跌的挺厉害的。反而是搞算力的英伟达,今年股价涨了130%
 

 

卖铲子生意更好些?
 

 

3、市场又炒了个EDR概念股……

 

前阵子某部委出了个文。
 

 

根据今年最新发布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最新版规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国内所有新生产的乘用车都强制要求配备EDR。届时,《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标准也将作为EDR的技术国标,正式投入应用。

 

这EDR,普及一下,是Event Data Record,要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如车辆速度、车辆碰撞加速度、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发动机运作状态、气囊状态、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人在事件发生时的反应动作等重要信息。


 

 

市场就把相关产业链的公司找出来,一口气炒爆了,涨幅巨大的是启明信息。
 

 

股价不到一个月就翻倍。

 

我看好些人,就已经拆解出来,这玩意涉及到什么供应商,它业绩大概能增加多少。

 

得说这些资金,真的是太灵敏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