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看到有个挺2的公告。


这个公告是交易所发给上市公司的监管函,上市公司必须披露。


大体的意思,就是汤姆猫这家公司,刚讲个元宇宙的故事,结果最近公司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协议了。



我没关注它具体的缘由,但是交易所给它发了一份用词严厉的函,这是很少见的情况。


这种公司上来估计就是想割韭菜的,搞得连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也是挺过分。还是别碰人品差的公司吧。


讲讲今天的市场。



今天市场整体不太好,居然有3300多只股票是下跌的,



我看跌的股票里,很多都是跟赛道股有点关系的,像数字货币,光伏,工业母机这些。



而涨的呢,倒是近期很少见:基建股,工程机械股,钢铁股。


我估计啊,市场正在憧憬基建托经济了,因为最近地产销售暴差,又有重要人物发表长篇言论,讲经济建设。


今天的A股,要是说有什么让广大股民都上了重要的课的话,就是要重视政策风向的变化。


在中国,政策风向实在是影响大。


但这些板块,业绩可持续性真的存疑,能炒多久很难说。搞不好赛道股回调一阵子,景气度还在,机构就又趁机把股价搞上去了。


讲讲今天看到的一些公司大事。


1、网易云音乐上市,一来就破发……



今天网易云音乐上市。


用它的app,真的蛮好用的,所以挺有好感,我看用户对它评价很高。


然而居然今天就直接破发,可见互联网公司现在多不被待见……


现在互联网公司集体性的处在低估值状态,就看政策方向转换了。


2、“钴奶奶”再度发威!


“钴奶奶”又发威了。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12月1日电解钴上涨0.5万元/吨至43.65万元/吨,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较上月同期上涨7%。


目前,钴价已突破近3年新高,硫酸钴等钴盐亦有上行趋势。二级市场上,截至12月1日收盘,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纷纷收涨。



最近新能源汽车上游的很多商品,都在涨价。


在涨价的带动下,这些公司的股价都特别好。


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引领整个市场……


反而是光伏,最近出了好几个利空了之后,一直在歇菜。


3、AH溢价处在高位,港股有机会?


最近港股又处在被抛售的状态。



我看了一眼AH溢价指数,目前攀升到了一个相对高位了。


这个数值,最高在154,现在144。过去几年里,一到这个水平之后,后面港股表现就会比A股好一截。


考虑到两地资产都是中国公司,同样的资产,而两者的比价一直处在相对稳定的波动范围,是不是接下来港股表现的会比A股要好很多?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点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