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似乎市场一进入11月,就有好转的迹象。


先看看这个仓位变化如何,传统项目了,大家花一秒钟填一下哈。



这周小善指数涨了3.7%,沪深300涨了0.95%



到目前为止,小善指数涨了189.0%,沪深300涨了62.4%,最近明显在回血。


这周我们有个研究体系上的突破,所以写文章都在划水,我已经忙得连轴转了,请大家谅解。


对我们来说,很可能是新的里程,不但会让我们修正体系的一个大问题,还能更上一个大台阶。


讲一下今天市场状况吧。



最近市场明显对军工比较追捧,我已经好多次看到军工板块上涨在前列了,今天也是如此。


今天红通通的板块,好多都是军工的:大飞机、航母、卫星导航……


从前阵子两岸关系紧张之后,这个板块不知不觉就涨了许多。哎……


其实从军工板块本身来说,本质就是赌战争发生的概率上升。



今天跌的板块,似乎还是停留在周期股层面。


从8月底以来,周期股暴跌,像煤炭指数跌了30%几,我记得当时我看到了一些不妙的苗头,在这里提过好几次了。


我经历过05-07年的周期股超级行情,那时候周期股是带有成长性的,被中国经济的腾飞带的飞起,但后面的周期股,基本上就是经济周期驱动,特别是遇到了通胀的时候,它就好。


我认为在目前的货币政策下,周期股调整到位后,有些品种还是有很大的行情的。(大概这是今天最值钱的结论?)


讲讲最近市场的大事情吧。


1、双11数据揭晓


今年天猫双11已经落下帷幕,成交定格在5403亿元。但是,相较往年天猫也低调不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称,GMV不是重要目标,用户体验和高质量的电商发展才是下一征程的核心。


增速大幅度放缓,去年是4900多亿,今年只比去年多了400多亿。当然这个是阿里的数据,如果按照快递数据来看,还是有接近两成的增幅。


我观察发现,基本就是抖音等新兴的直播电商平台抢了增量。


阿里现在股价的唯一好处,就是估值特别低。


今年这个大环境,我估计它也没法大张旗鼓的搞有关系。


2、房贷松绑了?部分银行房贷适度调整 保障刚需购房需求


太平洋房屋一门店业务主管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放款的时间略有缩短。按照此前的操作经历,其经手的客户在今年3月份过完户后,按揭贷款在今年10月份才收到。不过,其10月份操作的案例中,审批用时两周左右,放款则在两个月左右。


另一方面,此前积压的贷款申请也在逐步批放。“我4月份的案子,贷款终于下来了”。上海一房地产经纪人说道。贷款信息显示,224万元贷款金额已由中国农业银行于2021年11月11日发放。


最近地产的大幅度下行,引发了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我看现在监管部门开始矫枉过正了。


不过我观察地产的高频数据,也就是稍微反弹了一下而已。金融政策放宽给地产部门,我个人判断并不会带来行业的强劲复苏。


地产产业链下行,因为牵扯到的行业实在太多了(家电、家居、建材、水泥……),我估计会有大规模的对冲政策出来。


3、电子烟放量大涨


今日电子烟大涨4.56%,位居行业概念涨幅榜第一。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市场表现方面,华宝股份上涨16.13%,位居板块涨幅榜首位。港股电子烟龙头思摩尔国际狂飙近14%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将电子烟“纳入医保”。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称将把电子烟作为处方药物来帮烟民戒烟。这意味着英国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为电子烟授予医疗产品许可的国家。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首次授权电子烟在美国合法销售。此外,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埃及等国家在内,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认可电子烟,调整监管政策,推进本国电子烟的合法化、规范化发展。


本来是个挺好的行业,但是今年也是被政策打压的半死不活的。它从春节那会开始跌,跌了大半年了,股价都跌肿了,估计政策风险释放了很多。


但这行业确实是新兴行业,前景是向好的,问题是你得评估它在中国跟中烟的关系,毕竟传统烟草是国家的超级利税部门。


不过国外也有很多规范化的政策出来,也许有海外业务的会好很多。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