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回来晚了,就不多说了,明天再补上。


这周市场先跌后涨,沪深300跌了1%,可能人气变化不大。但是市场有个显著的变化,能带人气的宁组合股票,又开始表现了,这当中最耀眼的当属隆基和宁王。


先做个调研,看看情绪如何。



再大致说一下小善指数。



这周小善指数涨了0.4%,沪深300跌了1%


到目前为止,小善指数涨了181.2%,同期沪深300涨了63.1%


最近表现不佳,跟我们8月底无意中做的一个调整有关。但也是这次调整,让我们发现了避免不必要回撤的核心了。算是因祸得福吧。


我觉得股市最难的是“因果关系”的界定,而不是“相关关系”的界定。比如你看到你某次投资做得好,或者做得不好,要把它为什么好、为什么不好给沉淀成可重复、可操作性的实践经验,指导未来投资,这个事情是相当有难度的。


尽可能每次都要有所长进,然后到某次关键的改进之后,自己就有“ah ha”的感觉,就又突破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原创不易,请大家多帮忙转发“在看”和点“赞”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