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感觉A股逐渐明朗起来了,今天的市场成交明显开始好转。今天算是近期不错的开局了。

怎么说呢?

前阵子据说打击了量化,成交下去了一大截。但是今天市场又回到了1万亿的成交。

从交易心理来说,能带市场人气的,就是不断创新高。我举个例子来说,当下的宁德时代和茅台,谁能带人气呢?

毫无疑问,宁德更带人气。

宁德处在上涨的态势,它大涨了,会使得它的持仓者有盈利的感觉。而茅台从高点跌了近40%,同样的大涨,后来才买进的人就有一种“我只是回本”、甚至是“我还没回本”的感觉。

所以,像保险股前几天的上涨,市场无动于衷,报道的新闻也很少,而宁德时代近期新高,让很多人就高兴得不行,差别就在这里。

说了这个,就看今天上涨的板块里,到底是哪些构成。

 

清一色是所谓的“赛道股”。目前三季报发布期,很多赛道股都拿了不错的业绩,加上前阵子调整,一下子就又活跃了。

这些基本上就是光伏、储能这些。

而下跌的股票,我看跟周末发酵的房地产税新闻有些关系。

 

房地产、家电、家居用品、工程机械,都出现下跌。不过似乎也跌幅不算大。

讲到房地产税,中信证券说国家可能会先在几个省市试点,其中就包括了我们著名的社会主义炒房区深圳。

按它的说法,如果收3套及以上的人的房地产税,比例高达5%,都不用想,一下子就把炒房的给全打死了。

你相当于存一笔钱,每年付5%的利息给银行,那你怎么办?

只能是把这钱从银行里拿出来了。

只不过,现在二手房交易被控制住了,再出来这个税率的话,逃也逃不掉。

说一下今天市场上一些公司的大事情吧。

 

1、爱尔眼科出了一份不太好看的财报

 

爱尔眼科公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5.96亿元,同比增长35.38%;净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29.59%。第三季度净利8.88亿元,同比增长2.05%。

我看了一下,爱尔眼科去年三季度基数非常高导致,它今年第三季度没这么差的。但是,说没差,也不是,因为今年二季报就开始不好了。

前几天通策医疗的业绩很烂,股价大跌,也连累了爱尔。看来不是个例。

 

2、半导体芯片龙头连续两个20cm

10月21日,国科微公布靓丽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1918.1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783.27%。10月22日,国科微直接缩量一字涨停,幅度20%,今日早盘,国科微再次20%涨停,成交额放量至13亿,涨停板封单金额超4亿。

 

最近好几家半导体公司都出业绩了,我整体看下来,是不错的。

半导体产业的缺货状态,不太可能业绩不好吧,整体都在水涨船高。

 

3、储能板块引爆全市场

今天给大家看一下储能板块的走势。

 

差不多要到前期高点了。

这个板块最近因为华为拿了个超级大单,全市场开始憧憬它的无限美好未来。

如果光伏、风电比例持续提高,因为它们本身就是一个发电和用电时段不匹配的特征,那储能确实是需要随之起来的。

我看资料,这确实是个特别长的坡道。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