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有个关于恒大事件的定性。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近期恒大的情况引发了较多关注。恒大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到期债务未能偿还,部分工地停工,已预售的房产按时交付有不确定性。总体而言,恒大风险是个案风险。应对措施方面,我们一是要避免恒大的风险传染至其他房地产企业。二是要避免风险传导至金融部门。恒大负债约3000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负债,债权人分散,还有抵押物,总体上恒大事件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我印象中似乎都没什么高层出来说话,但是他这个地位,说话是很有分量的,对恒大事件定性“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是挺关键的。
 
说明恒大事件不会造成系统性的风险,只是它自己的局部问题。
 
讲讲A股吧。
 
 
今天A股普遍调整,跌的股票有2700多只,涨的股票接近1600只。
 
但是,成交量居然又回到1万亿了。前阵子有说打压量化,量化造成市场成交量虚高,但今天回到万亿,可能是市场本身自己的成交活跃了。
 
市场今天的活跃,我认为跟赛道股活跃有关系,这些股票对提升市场人气很有帮助。
 
 
今天新能源、动力电池、电力涨的还不错。
 
昨天我发了一条华为储能相关的新闻,今天也是促进了整个板块的活跃。
 
 
而在表现一般的板块里,今天煤炭是最突出的。
 
昨天出来打压煤炭的消息,大概的意思就是:胡乱炒作,就抓人。从昨晚开始,煤炭的期货价格就崩了,今天连累到煤炭股。
 
医疗服务有些利空:昨天恒瑞业绩不达预期,迈瑞医疗业绩也不达预期。
 
今天出了些财报,我大体的说说。
 
1、广汇能源业绩爆炸了
 
广汇能源发布三季报。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6,385,491,070.33元,同比增长9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3,325,376.86元,同比增长2030.61%;前三季度净利润2,760,412,490.53元,同比增长289.47%。基本每股收益0.4087元。
 
这么好的业绩,难怪之前股价大涨了。
 
其实你现在等这么好的业绩再买,很可能已经错过了主要涨幅了。股票市场太灵敏了,这个事情要对行业有些判断。
 
说白了,你要判断它的业绩走向。
 
2、北方稀土业绩爆炸了
 
北方稀土(600111)10月20日晚间公告,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13亿元,同比增长485.26%;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495.03%。
 
也跟上面的广汇能源那样,业绩好,但公司股价已经大涨了……
 
3、张一鸣成中国互联网首富了
 
10月20日消息,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张一鸣身价达594亿美元,超过马化腾(505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也是中国互联网首富。
 
话说,很多人估计不知道,现在Tik Tok已经超过Facebook,成为全球月活第一的社交平台了吧?
 
全球月活第一,20亿规模的用户,比腾讯要牛逼。
 
腾讯的月活赶不上字节,最主要是因为腾讯只是本土市场,而Tik Tok已经是全球化的产品了。
 
中国互联网发展到今天,能走出去做大到这样的,似乎就它一个。
 
因为字节没有上市,它要是上市,我很怀疑是个5000亿美元的公司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