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港股已经开市了,A股还停在长假状态。
 
港股这一天,把前几天的一些重要事件都反应在价格里了。因为A股还要继续休市到本周五,后面A股开市也会体现出前面的新闻信息。
 
港股这几天的价格变化,会对A股的走势有重要影响。
 
总体而言,港股这几天面临比较多的利空,所以整个港股今天走势并不好看!
 
全天下来,恒生指数跌了2.2%,算是不小的跌幅。
 
 
港股指数从2月中旬高点的31000跌到现在的24000,恒生科技指数更是跌幅近乎腰斩,今年港股流年不利。
 
主要的价格变动有这几个事。
 
1、疫苗股受严重冲击
 
今天港股市场上,受严重冲击的就是疫苗股了。
 
 
像康熙诺生物,直接跌幅就是23%,复星医药也跌幅巨大。
 
消息面上,默沙东宣布,公司与合作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开发的口服抗病毒药物莫努匹韦(molnupiravir)代号MOVe-OUT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显示,莫努匹韦显著降低了中轻度新冠患者的死亡和住院风险。默沙东将在未来几周内寻求FDA的紧急使用授权。
 
美股市场前几天已经有类似反应了,估计节后A股也难免有相关方面的公司股价有类似反应。
 
我看海外投行的评论,说这个口服特效药会改变游戏规则,影响疫情相关公司的利润格局。
 
2、恒大事件继续发酵
 
10月4日,港股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在香港停牌,可能涉及全面要约收购,而另一家地产合生创展也发布停牌公告,透露拟收购一家在港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交易。
 
据相关消息,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控股权,涉及交易价格400亿港元。就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控股权一事,恒大相关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目前没有更多消息透露,以公司公告为准。
 
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停牌,相关的合生创展也停牌。
 
然而,受本事件连累的一些公司股价继续下跌,像平安、招行这种。我认为是市场意识到上峰并没有给地产兜底,而是不让出现系统性风险而已。
 
我前阵子在评论里说,恒大的股东利益,应该是会排到最后的,估计要应验了。
 
债务规模太大,政府兜底的意愿和能力都要大打折扣。
 
3、电力股大跌
 
最近因为电荒引发的电力股上涨,其实在港股也一样上涨。
 
而今天,电力股却出现大幅度回调。
 
 
中广核新能源、中国电力、华润电力这几个,今天基本跌了7%-8%。
 
从消息面上来看,近期是有好几个针对性的政策出台,包括中国大幅度进口海外煤炭等。
 
国内电价上调预期已经有很大一块体现在前阵子的股价里了,能剩下多少yy的空间,估计要好好思考一下。
 
4、小米有大利空
 
 
今天小米的股价,又创了近期的新低。
 
从前阵子的35元,一路跌到了20元,幅度有点大……
 
我记得我在之前跟踪的新闻里分享过了,说华为把荣耀卖了后,荣耀的市占率正在迅速回升。
 
受冲击的,就是小米……
 
今年苹果的iPhone13还把入门价格降低了,两头挤占,对小米非常不利。
 
 
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荣耀在2021年8月超越小米,成为中国第三大智能手机品牌。
 
智能手机这块现在完全是存量博弈,略血腥……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