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休息了一天,聊一件跟投资不太直接相关的事。
 
有了解游戏行业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最近暴雪把一款老游戏重新制作推出了,那就是《暗黑破坏神2重制版》。这游戏最早是23年前就推出的了,很多人可能学生时代玩过。
 
说来惭愧,我当时并没有玩过,当时似乎对欧美制作的游戏风格不太喜欢,不过有印象就是网吧里打这款游戏的人络绎不绝,那地图黑漆黑漆的,然后不停的砍怪。
 
它在游戏界的地位,非常的高,因为它的设计体系直接对业界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很多设计体系直接就是开创了先河。
 
我最近玩了几个小时重制版,再加上查一点资料,就开始明白这游戏的魅力在哪里了。
 
可以说,你要是玩进去,很可能真的是会上千个小时就投入进去了。我在网上看到,这游戏都推出23年了,居然还有一大批老玩家一直在钻研它。
 
我玩个JRPG花30-40小时都心疼,真的不敢花上千个小时玩它。
 
以我一点粗浅的理解,随机地图+杀怪成就即时反馈+极低概率掉落道具,会让玩家沉浸在某种“面对不确定”的抽盲盒成长成就中。
 
打怪和道具获取不断成长、成长之后能打更好的怪和获取更好的道具……是一个特别让人陶醉于此的机制。
 
我琢磨出来后,顿时发现自己也是落入在股市这个循环体系中了:从投资中获取成长的成就,然后去做更好的投资……周而复始。
 
没想到,成长也是个令人沉迷的游戏。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