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的变化,让人真的大感意外。
 
整个市场的走势,就是文章的标题了:全面下跌式的上涨。
 
 
看沪深300,其实今天还可以,涨了0.8%。
 
问题是,全部近4500个股票,绝大部分都是大跌。我看了一下,全体市场的中位数跌幅,达到了3%。
 
 
这些股票的涨跌幅分布,成了上图那个样子。
 
虽然没有千股跌停,但是有超过200家公司是跌停了……
 
 
愣是找亮点,那也是有的,那就是今天大涨的白酒股,尤其是茅台,中途一度涨停了。
 
白酒上涨,可能跟接下来的长假有点关系。从目前一些出行预定的数据来看,这个国庆的出行应该会比去年好。
 
今年消费股非常低迷,今天小涨了一下,算是个不错的兆头。
 
不过,看下跌的板块,今天就很惨烈了。用惨烈来说一点都不夸张。
 
 
今天跌幅巨大的板块,清一色是前期热炒的板块,不管是锂电池相关的,还是周期股相关的。
 
因为周末整个社会都在议论缺电这件事,结果导致早上相关的公司还高开。然而,一路下跌,杀得片甲不留,非常的伤人气。
 
你看这杀跌的幅度,7%-10%,几乎就是全线跌停了。
 
这么惨烈地下跌,估计套牢的资金可不少。我看了相关的指数,基本上两三个月的涨幅,两三天就全跌回去了。
 
我估计这些板块的人气受挫严重,一两个月是缓不过来了。
 
话说回来,缺电已经广为人知,这个时候再去考虑它的“受益股”,未免有接盘的风险哈。
 
今天的市场动静很大,但具体的公司大的事情倒不是太多。
 
1、三季报预告开启,好学生先交卷
 
“预增王”延安必康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延安必康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亿元至6亿元,去年同期为1276.84万元,同比增长42倍至46倍。
 
延安必康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
 
延安必康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的核心武器是六氟磷酸锂。其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核心产品六氟磷酸锂是生产锂离子电池的重要原材料,六氟磷酸锂量增价涨使得九九久科技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进入十月,主题估计就是业绩好的公司了。
 
这家公司业绩爆棚,但我看它股价,估计已经反应了,今天已经跌停。
 
市场的运作,并不是你有业绩我就给你涨,像这个例子就很典型。
 
但一般而言,整体的业绩好,市场不会太差。今天跌得多,可能核心原因是之前涨过头了。
 
2、公牛集团: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2.9481亿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公司停止违法行为,决定对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2020年度中国境内销售额98.27亿元3%的罚款,计2.9481亿元。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上缴罚没款。
 
 
这个公司已上市,股价就处在很垃圾的状态,前阵子小涨了一下,谁知道就出来反垄断法打压它。
 
看了它的业绩,是个长期优秀的公司,是不是等利空出得差不多就得关注了?
 
3、医美广告被规范了
 
这个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最新发的:
 
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我看最近医美股,走得很强势,停播美容贷按市场的理解应该是个行业利空,但前阵子也有类似的规范政策。
 
医美是个朝阳产业,估计还是要多留心行业变动的。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