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其实是非常跷跷板的,感觉好久都没见过这种跷跷板了,跟近期的行情格格不入,不知道是不是一个风格的转变。
 
一直处在回调的医疗、白酒,今天大举发力。反而是近期强势的煤炭,稀土,纯碱这些,今天跌幅很大。
你看上图就知道了,今天上涨幅度大的:电力、医疗、白酒。
而下跌幅度大的:金属、稀土、煤炭、化工。
 
似乎又回到了这两年久违的喝酒吃药的感觉。
 
我个人经验,我觉得煤炭这些这轮炒得差不多了,医疗反而调整充分,估值也合适。
 
节前这么剧烈的变动,挺少见,不知道是不是基金在大举的调仓呢?
 
今天倒是有挺多重要的公司新闻。
 
1、平安说地产敞口风险可控
 
9月17日,中国平安港股(02318.HK)盘中一度下跌超过8%,有传言市场担忧平安地产敞口影响。截至今日收盘,中国平安A股(601318)下跌1.68%,报48.68元/股。
 
对此,平安方面对记者表示,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对于现在市场关注较多的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都是0敞口。
这港股平安,今天大跌得让很多投资者崩溃啊,明明已经跌了很多了,还来跌!
 
近期地产行业各种暴雷,把金融业也拖下水了。
 
这个风险是不是真的可控呢?我是看不懂,不过我觉得地产行业挺难挣钱,没啥兴趣。
 
2、互联网巨头要解除外链了
今天,腾讯开始要解除外链了。
 
我看腾讯的说法,说要分布实施,第一阶段就是从今天起开始执行。
 
具体包含:
 
1、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户升级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
 
2、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权。群链接因涉及广大接收方用户,我们将继续开发功能便于用户自主个性化选择。
 
3、设立外链投诉入口,用户可以举报违法违规外链。平台将按照相应规则处理,并对外链提供平台的管理有效性设立信用分级。
 
虽然说不情不愿,但是微信这么大的流量,大家都垂涎啊。
 
对一些小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或许是个很大的机会,但拼多多啊、抖音啊,都已经成巨头了,帮助估计没那么大。
 
3、北交所开户门槛规定出来了
 
北京证券交易所17日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北交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在北交所开市前已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其交易权限将自动平移至北交所。
 
50万……应该算挺低的了吧?
 
北交所这个层面的股票,其实是非常前期的投资,我感觉接近于PE的B轮、C轮融资。
 
如果投资能力非常牛,其实在小市值公司里打转,有惊人的回报率,再小的资金就会变大了。
 
其实二级市场的投资,根本就在于“投资能力”,而不是本金大小。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