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看看今天的市场。
 
最近成交特别活跃。
 
我统计了一下,进入9月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了12万亿。去年同期是多少?7.4万亿。
 
成交量放出来,集中在一些低估值板块领域,非常值得重视。
 
今天的市场,跟昨天很不一样。
 
先说跌的。
 
 
最近涨得好的一些板块,煤炭、电力,今天就萎靡了。
 
我看消息面上,有打压煤价控制通胀的传闻。煤炭股这波上涨很猛,但是它并不是乱炒,毕竟现在缺煤啊。
 
 
而上涨的板块,又转回来近期萎靡的半导体板块了。
 
早上半导体板块还萎靡着,随着中美两国的沟通新闻被爆出来,我看临近收盘时,就飙升上来了。
 
大概率,又是要有产业扶持政策了吧?
 
消息面上其实挺重要,而且还是有利于股市的,但是我就不讨论经济啊,宏观的东西了吧,大家见谅。
 
讲下我看到的大事情。
 
1、还是苹果的发布会
 
 
苹果2021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已经确定在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召开,本次活动预定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园区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与去年一样,受新冠疫情影响,苹果公司的发布会将在网上进行直播。
 
按我理解,已经有资金去埋伏苹果产业链相关的股票了。
 
不过对苹果的股价来说,基本每次发布完新品后,股价就会回落,因为之前各种披露都很多,把它预期炒高了。
 
“买入传闻,卖出事实”在苹果身上屡见不鲜。
 
2、传统汽车销量下滑厉害
 
9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8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量172.5万辆,环比下滑7.4%,同比下滑18.7%;8月汽车销量179.9万辆,环比下滑3.5%,同比下滑17.8%。
 
我前几天说了新能源汽车8月的销量疯狂增长,速度惊人。
 
然而,全部汽车的口径确实下滑的,比例还是18.7%。
 
我特地看了一下上汽集团的财报,它第二季度营收是负增长的,利润也是负增长的。
 
 
给你看一下现在A股汽车市值排行。
 
第一名是比亚迪,第二名是长城汽车,第三名才是上汽。
 
而且上汽的市值被甩得很远很远,只有比亚迪的三分之一了。
 
5年前,它们的市值是这样的:
 
 
5年前,比亚迪市值只是上汽的一半,长城汽车还是上汽的三分之一。
 
知道“买股票就是买未来”这句话了吧?
 
3、国网砸2万亿
 
9月9日,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2021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上,作了题为《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
 
辛保安表示,未来五年国家电网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其中,将投入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0亿元),用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完善各级电网网架。此外,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受此消息提振,9月10日特高压概念快速冲高。
 
我前阵子还因为这个板块有异动,猜测可能国网投资又开始了。
 
而且我自己的分析,中国电力确实是有新增需求,这块不投资不行。
 
这投资一搞起,估计有些公司就很大受益,但这个领域的公司基本都是炒一轮就结束了,可持续性不强。
 
最后,再给大家看一张图。
 
今天,上证指数的收盘价,破了前期一段时间的新高了。
 
 
前期的高点,是在今年初那个时点,收在3696点。而今天,收盘价已经是3703点了。
 
我认为是新的一轮上涨开始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