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中报就全部出完了,最近非常辛苦,每天都在看中报,要基本掌握各行业的动向。
 
整体看下来,有色,化工,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等板块业绩非常好。而且我还发现纺织服装的业绩是特别好的,大概率和东南亚疫情反复有关系。
 
现在纺织订单回流到中国,对他们是极大的利好。而且周期品的价格一方面和疫情后的宽松有一定关系,另外我发现还和几年前的供给侧改革关系特别大。
 
换句话说,当年供给侧改革导致的焦煤焦炭等黑色系价格暴涨,那只是开了个头。有些行业当时虽说也是改革了,但是商品价格并没有一起上涨。
 
各行业发展严重不同步,这几年不同品种价格陆续涨起来了。这就反映了真实世界的复杂程度远超你的想象。
 
说一下今天的市场,我们市场成交量很大,你忍一下。
 
各大指数都爆了巨量,两市成交了1.57万亿。这个数字确实很惊人。而且很明显地观察到,大白马今天又被抛售的迹象。茅宁今天都是跌的。反而我们观察到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好的不得了。
 
看来风水轮流转,现在他们开始欢呼雀跃了。是机构集体换仓带来的吗?
 
我说不清楚,我更喜欢从微观的角度去理解事物的本源,我相信就是他们的标的纷纷走出来了,所以他们的股价开始上涨,汇集而成的指数也开始上涨了。所以还是要基于个股的判断。
 
如果你总能以百里挑一的严苛标准去筛选股票,那回报率不会太差的。
 
今天盘后出了个大新闻,国家新闻出版署发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这个对游戏公司的杀伤力实在是太大了。
 
不过,我认为不同游戏的杀伤程度还是有区别的,比如对王者荣耀和吃鸡类的游戏,青少年玩家就特别多,这个毋庸置疑杀伤力是最大的。
 
但是对有些青少年占比低的游戏,负面影响会小很多。网易的股价盘前就跌了7%左右。不知道开盘之后情况如何,大家感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我有好几个朋友是做游戏的,他们说明天就要上线这个时间限制了。这个通知从公布到落地是非常迅速的。
 
我看到家长里群是一片欢呼,大家奔走相告,实在是大快人心啊。但是对游戏公司的来说就是另外一番景象。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