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讲讲今天的市场吧。
 
今天市场,最显眼的,莫过于“元素周期表”这张表格了。
 
 
上图是我在微信群里看到的,也不知道是谁做的,根据元素周期表列了一些相关的概念公司。
 
比如最热的锂,就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因为从今天的市场来看,小金属、稀有金属全面爆发。此外,还有化学原料的相关公司,涨幅很惊人。
 
因为里面很多公司都涉及到了元素周期表的某些元素,所以这张表格被拿出来了。
 
我有点印象,某年也是这么炒过,但是忘了是哪一年了。
 
 
今天跌幅比较多的,我看了,光伏、军工为主。军工这个,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周的集采利空导致,反正今天是挺不好的,跌幅有点大。
 
光伏最近特别靓丽,但是估值也随着股价上升水涨船高了。
 
 
今天的市场有点奇怪,因为最近几个月比较火的创业板、科创板,是综合指数里表现比较差的。
 
像这周,科创板居然跌了3.2%,幅度略大。
 
我看了市场的表现,这周很可能是有些比较大型的公司在拖指数后腿,像最近的金山办公、圣邦股份。
 
其实我是看到这周很多股票“上天 or 入地”,因为财报发布的时候,会导致资金集中抛售或者集中买入。
 
讲讲今天市场出现的大事吧。
 
1、娱乐圈大新闻,上市公司被波及
 
今天最大的事情,怕是昨晚开始传出来的大眼睛格格被下架的事了吧?
 
 
今天有家上市公司,芒果超媒,就直接被拉下水了。
 
盘中它跌幅接近14%,但是收盘的时候跌了8.6%。
 
 
而我写文章这会儿,微博盘前也是跌幅巨大,有9%。微博的根基在被不断的掏空,这明星是最有热度的,这么番整治了,那自然热度后面要下去了。
 
2、市场监管总局: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 重点打击制造“容貌焦虑”等
 
 
市场监管总局就《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公开征求意见,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着力解决危害性大、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对以下情形予以重点打击。
 
医美股最近跌幅有点大,我看了好些上市公司出的财报,分化有点大。
 
一个很好的行业,客观讲爱美就是人的天性,这市场需求是摆在这里。但是从上市公司的财报来看,我发现里面赚钱并不是那么容易。
 
3、歌尔股份说自己是“元宇宙”概念
 
8月26日晚,歌尔股份披露,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02.88亿元,同比增长94.49%;净利润17.31亿元,同比增长121.71%。同时,今年三季度预计净利润约14.83亿元~17.3亿元,同比增长20.00%~40.00%。
 
 
歌尔昨天发财报,今天股价涨停。
 
我看了它资料,它做VR设备的生产,现在VR设备被跟“元宇宙”联系在一起,所以歌尔也变成了元宇宙概念股。
 
概念足够性感,看今天盘面,机构认可程度非常高啊。
 
大概就是相当于《七龙珠》里悟空从地球飞到那美克星的那个进阶了吧?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