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哎,真打脸啊,好了几天,还以为能稳住一下,结果没想到来了根不大不小的阴线。
 
而且集聚了很多资金的白马股,今天是显著下跌的,非常杀人气。
 
我看很多白马股,真的是大势已去,没啥意思了。基金行业普遍喜欢白马股,这几年是白马股行情,使得很多基金轻松跑赢大盘指数,现在来看很多估计也就是运气因素……
 
我这几天没有一笔买卖,我大致判断市场的分化行情会持续一段时间,大白马要退潮,而中小盘要好。但如果市场整体回暖,会更容易挣钱一些,可惜这大白马不争气啊。
 
说下市场的表现。
 
整体的杀跌,集中在一些头部公司上,所以非常杀人气。
 
 
核心指数里,基本上是创业板、科创板、上证50这些玩意杀跌。其实就是大股票。
 
而中小盘其实今天还好,像中证500今天跌幅0.48%,真的是良心了。
 
看板块说事吧。
 
 
今天杀跌的主力,就是医药、白酒。
 
目前医药和白酒已经号称是新三傻了(另一个是消费)。我认为它们的估值还要回落,毕竟过去炒高了,要还债。
 
 
今天表现不错的,集中在:周期股(煤炭、钛白粉、铁矿石)、光伏、工业母机上。
 
市场这表现是真有意思:让好的更好,让坏的更坏。
 
我讲下今天市场的要事。
 
1、茅台酒价下调,吓坏市场
 
有媒体报道称,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茅台酒厂已出台多条举措平抑酒价疯长,维护正常市场价格体系,包含严格执行“三个100%”、加大零售比例、加强服务和氛围营造以及防疫工作等四项工作。以北京为例,8月25日茅台酒市场价格已回落到2800元/瓶附近,下行200元左右。
 
 
白酒股现在成了市场人见人嫌的股票,真的是戏剧啊。
 
我看网上的吐槽,因为茅台酒价上到了3000多了之后,其实是让很多消费退出了。除了一些高端招待宴请,要不这个价格确实让很多消费退而求其次了。
 
而最近价格的回落,不知道是因为茅台打压,还是民间库存抛售导致。对股价来说,总的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信号。
 
2、宁王业绩靓丽,机构趁机出货
 
昨天,宁德时代给了一份特别靓丽的财报。
 
 
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还是现金流,都大幅度增长。
 
然而……今天的股价,却是被借机出货的样子。
 
一大早,就高开,然后迅速出现大量卖盘,砸砸砸砸砸……
 
我认为它估值真的是太tmd贵了。
 
3、平安要回购了
 
今天到平安出财报了。
 
 
你看它股价就知道,它财报不会太好。
 
果然……
 
这个是平安这么多年最差的财报了吧,受疫情冲击那会还有点解释,这回拿什么解释呢?
 
倒是还有另一件事要提,它董事会批准,拟使用自有资金实施50亿-100亿元A股股份回购。
 
它太难了……
 
它股东也很难,我感觉好多人都被跌懵逼了,好多人老是在这里问我。
 
4、爱尔眼科业绩呵呵哒……
 
写文章这会,爱尔眼科出财报了。
 
 
我看了一下,这个业绩,怕是股价要承压了。
 
感觉这数据挺靓丽是不?
 
因为去年上半年,当时发生了疫情,它业务受冲击比较厉害。把这块考虑进来的时候,它的业绩是有些对不起市场预期的。
 
市场给你这么高的估值,你就得拿极其好的业绩出来……
 
最近的大白马们,哎。
 
大势已去。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