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今天有比较大的利好新闻,你看这题目就知道利好是针对谁了。
 
 
给你看一个指数,今天暴力拉升,涨了7%。
 
一般来说,综合指数涨7%是极少见的,尤其是有很多大中型公司的指数,更是如此。
 
涨这么多,一般都是有重大的利好才行。
 
我上周做了个小的预测,因为不知道话题合不合适,所以就没好在公众号里写。
 
不过,现在大概是有点明朗了,铁拳开始变缓和了,互联网公司作为首要被打压的对象,感觉被人工呼吸了一把。
 
今天,某信办表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并不是针对外贸以及境外上市而出台的,《条例》是围绕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维护网络安全。
 
相信大家也知道,前阵子外资恐慌,不计代价的抛中国资产相关股票。既然国家部委出来说这话,说明这个事情是被高度重视了,它并不是组织想要的结果。
 
今天互联网公司大涨,其原因就是这方面的压制大幅度减轻了。
 
被人工呼吸了一把。
 
说一下今天A股的表现吧。
 
昨天人气回升,今天人气继续回升,很可能是跟政策打压缓和有关系。
 
 
今天人气回升,市场就又立马去追捧那些热门板块了……
 
基本上上涨的,都是动力电池,稀土永磁,医疗服务这种。
 
 
今天下跌的,主要是集中在军工板块。
 
昨天傍晚的时候,有则新闻,说军工也要有集采了。当时我看好多机构群都炸了,很担心像医药的集采那样把公司都捏爆了。
 
而后,有券商召开电话会议,解释了一番,大意是:军工的集采不会造成什么大影响,因为很多都是定制化的。而且军工其实是一直都集采,客户就那几家。
 
这个确实是行业常识,所以今天军工也没那么慌,就小跌了一下,没有像迈瑞医疗那样出现了溃败式下跌。
 
讲一下市场的要闻吧,挺重要的。
 
1、央妈要保持流动性宽裕
 
【人民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我看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最近流动性还可以。
 
其实从中报上来看,上市公司业绩也还可以。
 
流动性还可以,业绩还可以,那大跌的可能性就小了很多。
 
如果结合这两天铁拳变小拳拳的政策缓和环境来看,那市场短期可能就能站稳了。
 
2、真的利空:人工关节集采
 
8月23日晚间,医疗行业又迎来一个大消息:继冠脉支架之后,第二个高值医用耗材国家带量采购品种——人工关节将于9月14日在天津启动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目前,A股医疗板块整体市值超过7.5万亿元,其中涉及人工关节领域的相关A股公司包括大博医疗(002901)、三友医疗(688085)等。
 
我看今天A股里有个威高骨科,就跌了不少。
 
而今天相关股票不跌的,其实前阵子也跌了不少,看样子就是集采的传闻导致的。
 
医疗行业里,骨科是比较容易赚钱的。
 
多说几句,儿科医生是不容易赚钱的,责任还大。
 
3、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11%
 
中国铝业(601600)8月24日晚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1207.35亿元,同比增长43.55%;净利润30.75亿元,同比增长8,511.00%。
 
中铝这业绩,我看了一下,创了很多年的新高。
 
这个不仅是去年基数低带来的了,而是铝价上涨带来的。
 
我感觉市场对周期股的炒作,还在轮番着炒……
 
话说回来,今年一级行业里,涨得最好的是钢铁股……钢铁股的长期价值当然是不如医药股的,但你说站在年初,钢铁股低于1倍PB,而医药股贵的要死,哪个投资价值高呢?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