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市场似乎没啥好讲的,因为一直都处在下跌的状态。
 
不过,今天总算有个稍微好一点的反应,全市场重要指数都涨了。
 
昨天跌的股票很多,今天反过来,涨的股票很多。
 
 
全市场,今天近3000家上涨,1300多家下跌。
 
不过, 今天的中位数涨幅只有0.7%,而昨天中位数的跌幅是2.5%。市场人气不会因为今天红盘就马上收复。
 
今天涨的板块里,大部分还是这轮牛市落后板块。
 
 
金融股今天表现最靓丽:券商、银行、保险都非常好。跌多了,就是利好。
 
最近军工股有些动作,一是有些军工股业绩不错,二是阿富汗变天后,台海局势让人浮想联翩,据说台湾岛那边好多人发现美国不靠谱,瑟瑟发抖,军工股似乎又憧憬着统一了。
 
 
跌的板块,今天集中在一些热门板块和疫情受影响的板块上。
 
热炒的宁组合,今天表现不太好,像阳光电源、爱美客这种热门股,还跌了不少。
 
半导体也不算太好,我对这个板块整体是保持谨慎态度的。
 
老有朋友问我现在还是不是牛市,我认为是的。虽然你觉得今年不太好挣钱,但是今年热点板块还是有的,只是特别少。
 
综合而言,这就是慢牛的表现,慢牛的特征不是股票涨得慢,而是只有这一部分涨,那一部分跌,最后综合到指数,就变成指数涨得少,慢蹭蹭的。
 
1、一个很重要的会议
 
评论了,发不出。删了好多内容,你们自己想象吧。
 
2、双汇发展出现父子仇恨剧情
 
在所有人以为万洲国际父子争权闹剧尘埃落定的时刻,风云再起。导火索是8月17日深夜,公众号“新肉业”发布了一篇题为《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该文的署名是不久前被免去万洲国际执行董事等所有职位的万隆长子万洪建。万洪建还列举万隆:压榨员工、包养情妇、用人不当等等。
 
大家去看具体的文字吧,挺狗血的。
 
我看上市公司的经验,但凡出现内斗的,你都要把它股价拉黑,大跌的概率非常大。
 
它从爆出内斗开始,到现在,股价跌了不少。
 
今天出现这种儿子举报父亲的事情,是人伦的失序。
 
另外,不要动不动就去举报人,特别是举报自己家人……在这事上,我认老祖宗的话,会有报应的。
 
3、腾讯出业绩了
 
 
8月18日消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或「本公司」)今天公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第二季及上半年未经审核综合业绩。
 
二零二一年上半年业绩摘要
 
总收入:同比增长23%,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17%。
 
总收入为人民币2,736亿元(423亿美元 ),较二零二零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3%。
 
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撇除若干一次性及/或非现金项目的影响,以体现核心业务的业绩: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856亿元(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3%下降至31%。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696亿元(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7%下降至25%。
 
-期内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672亿元(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
 
我翻了腾讯的财报,这个季度的业绩其实是挺一般的。
 
也难怪腾讯最近跌了很多,不仅是有政策打压的利空而已。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