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的市场,真的难以言状啊。
 
我自己的感觉,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赚钱效应,市场情绪也在逐步的回落。
 
但是,却还是有很多个股精彩纷呈,不乏大幅度上涨的。
 
不过,总体而言,还是比前阵子差一大截了。我一般选公司都比较挑剔,但是最近明显能感觉能入眼继续看深度资料的公司明显变少了。
 
像今天的市场,算是某种弱势市场,毕竟创业板跌幅也是有的,而沪深300虽然是微跌,但是一些市场重点公司股价反而跌幅挺大。
 
比如茅台。
 
 
茅台最近股价很弱鸡,整个白酒板块也不好。
 
 
上涨的板块里,还是近期的热点居多:动力电池、半导体……
 
而下跌的板块里,比较突出的是:茅指数、宁指数、医疗、军工……
 
今天倒是有个挺重要的信号,而且是挺危险的信号,需要关注。
 
1、宁德时代巨额再融资
 
 
今天宁德时代出了个公告,要巨额融资了!
 
宁德时代(300750)8月12日晚披露定增方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82亿元,投资于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60GWh)、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新增锂离子电池年产能约30GWh)、宁德时代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开展新一代动力及储能电池关键材料体系研发、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关键材料及设备开发等)等7个项目。
 
我说宁德最近股价怎么这么弱呢,原来是有大事了。
 
我认为这是个危险的信号,说明它管理层对当前的估值并不认可。
 
这么大的融资额,吸血呀~
 
看明天市场反应吧,大概率会被吓到。
 
2、七倍大牛股富满电子被实名举报
 
8月12日,二季度以来的半导体大牛股富满电子被蓝普视讯举报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垄断相关芯片市场。蓝普视讯还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行业近100家IC受害企业的声援、9家显示屏幕企业请求参与联合诉讼。
 
这个新闻其实出来之后,你要是当吃瓜群众围观,新闻价值就立马下去了。
 
从产业上来说,这种是上下游关系急剧恶化的特别明显的信号,是个警讯。说明下游已经受不了这个价格了。
 
一般好的时机,都是大家一起发财,一起繁荣。
 
3、钢铁板块走强
 
 
这个板块真的是走势让人大呼意料(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我刚炒股票那会,就有“五朵金花”这么个概念,当时钢铁就是其中一朵金花。
 
今天很多老公募基金很喜欢银行股,基本也是成长于当时的观念,当时银行股是另一朵金花。
 
钢铁板块最近挺有行情,就是因为业绩不错。而业绩不错,跟碳中和、限产、最近铁矿石价格下跌有关系。
 
我感觉我对钢铁股有些偏见,今年在一级行业指数中,它可是涨幅第一的。虽然说不可能什么钱都挣到,但是能尽量克服偏见还是一个要追求的目标。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