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周末,关于上市公司的消息还真不少。
 
但总体而言,以负面居多,给人感觉就是一团乱糟糟的样子。
 
这种市场情绪,估计对下周开盘会有一定影响。
 
简单说几个可能影响市场的事情。
 
1、阿里又出负面新闻
 
周末最大的负面新闻,估计就是阿里某女员工出来曝光上司性侵犯的事了。
 
网上的爆料内容很长,其用近8000字,详细叙述了事发经过,大致总结一下:据爆料显示,侵害女员工的领导为阿里的王成文,受害者称王成文在其醉酒之后四次进入其房间,对她实施侵害。
 
阿里对此事做出了回应,针对网络热议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一事,8月7日晚,阿里巴巴对媒体回应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阿里巴巴的回应称,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已对涉嫌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
 
作为今年被锤的重点公司,这个时候又曝光出来的丑闻,估计它的股价又有些承压了。
 
这种事情其实对员工的士气打击很大,因为会有强烈的代入感。
 
我觉得阿里内部如果是包庇高管的所作所为,那它公司内部真的要好好检查一下公司文化、价值观了。
 
2、腾讯被海淀检察院锤了
 
这个是周五的新闻,但我当时写文章的时候都还没有。
 
海淀区检察院出了个公告,如下。
 
腾讯号称“南山必胜客”,这次海淀区法院主动来找茬,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估计不会是唯一的一家。
 
其实腾讯周末还有个负面新闻,就是传言它把微视业务的人裁员了。
 
反正……
 
互联网巨头现在成了过街老鼠,被挂路灯。
 
3、深圳炒房机构被爆巨额资金炒房
 
8月7日,深圳市网信办公众号“深圳发布”公布“深房理”案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经七部门联合调查处理工作组初步查实,“深房理”涉嫌房产众筹和代持、违规套取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虚假广告宣传、隐瞒收入偷逃税款、伪造国家机关公文、非法集资等多项违法违规问题,涉及问题贷款金额合计10.64亿元,其中,涉及经营贷3.80亿元。
 
你要是有关注“深房理”这事,最初深圳自查说是违规炒房资金才千来万。
 
我感觉,这个数,简直就是侮辱智商,不仅侮辱人民群众的智商,也侮辱上峰的智商。
 
这不?深房理已经被爆这种阶段性的进展:它一家就有10亿元级别的炒房资金了。
 
那全深圳,可多了呢……
 
话说我是坚决支持打击炒房的,这种事情祸国殃民,一小撮人得益,绝大部分人受损。
 
深圳房价暴涨,我现在看深圳的各种经济数据,颓势明显,已经影响到实体产业了,未来几年深圳的产业发展态势堪忧。
 
4、最新进出口数据出台,但是市场分歧巨大
 
海关总署7日公布,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14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外贸持续向好。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其中出口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9.68万亿元,同比增长24.4%。7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5%。
 
我看券商的评价,感觉市场对这块的分歧非常大。
 
大部分认为是低于预期的,认为疫情带来的出口行情正在回落了,小部分认为这个数据是还不错。
 
前阵子我看各种数据,出口的瓶颈卡在海运和集装箱上,当然这个带来了中远海控这种一年N倍的超级行情,不过对大部分商品来说,运不出去确实是个问题。
 
最近疫情不仅在国内蔓延,也在国外蔓延,我跟踪数据发现它又对市场一些资产带来了很大影响,比如原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