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市场真不要太有意思。
 
一方面,跌的要死要活的,前几天,我还看到有人在网上大骂万科,用词极其难听。
 
另外一方面,也有涨得要死要活的,最近锂电池板块好些边缘的股票,动不动就20cm。
 
这么极端的市场,当然不是前无古人啦,更谈不上百年一遇、千年一遇。
 
你还记得16-17年那些大白马涨得要死要活,而小盘股跌得妈都不认不?
 
更早的时候,14-15年,小盘股炒得飞天,而蓝筹集体歇菜趴着,仿佛牛市就不存在一样。
 
反正市场就是有轮回,有周期,有波动,记住这点。
 
今天,我倒是看到有个炒的要死要活的,大股东终于忍不住要减持了,它就是出名的片仔癀。
 
 
它昨天晚上出了个公告,说要减持不超过1%的总股本。
 
其实这家公司是蛮良心的了,控股股东自公司上市以来,从没减持过股份。我看了下,片仔癀上市已经18年了,真的是很良心的股东了。
 
 
而这18年里,它涨幅有300多倍,年化39%。
 
哦,大概很多人对300多倍觉得很多,但是对年化39%觉得不多,因为复利的力量惊人呐。
 
就这么个从来都没卖过股票的大股东,这次终于也忍不住要减持1%了。
 
市场一听就吓尿了,今天来个大跌。
 
我觉得要说“大股东谢谢你”,可以有两种理解:一是大股东要谢谢这批把股价拱上天的人,要不是这么疯狂,也不会大股东这么好的价格卖股票;二是它的小股东真应该谢谢大股东,毕竟这么多年片仔癀的业绩就是这么强劲,给股东带来这么丰厚的回报。
 
好了。说市场了。
 
最近的市场分化严重,我只能是说板块的差异。
 
今天大热门的板块,主要是半导体、锂矿、Mini LED。
 
Mini LED算是近期才炒,而半导体和锂矿已经是炒作多时。
 
我看到有个统计,说锂电池板块的总市值已经超过8万亿了。这个是很惊人的数据,大概是市场进入到疯狂状态的表现。
 
当然它会不会变成10万亿,12万亿,我不好说,市场疯起来什么可能性都有。
 
我只是本能地觉得它风险越来越高了。
 
 
而今天表现差的板块,姓“医”的非常明显,不管是医疗服务,还是医美,还是医疗器械。
 
我没找到它什么重要的利空,先观察观察。
 
此外,就是白酒板块不太好。
 
最近有些公募基金披露了持仓,像著名的酒庄易方达,就在减持白酒了。这个消息似乎影响了市场对白酒的信心。
 
不过我觉得市场对白酒的炒作旷日持久,其实颓势已经出来了。
 
在股票市场里,似乎没有什么“yyds”。
 
说一下市场最近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他他他他他又来了!
 
这个传说中的男人,贾跃亭,最近又有关于他的新闻啦。
 
法拉第未来将在今晚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乐视网玩砸了后,出走美国,然后又搞了个热门概念的新公司,法拉第未来,要登陆纳斯达克啦。
 
更有意思的是,恒大汽车持有法拉第未来 20% 股权。
 
受此消息影响,恒大旗下四大上市公司全部上涨,其中恒大汽车大幅上涨 20%。
 
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事,请亮出你的看法~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