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中报感觉还挺有看头的。
 
陆陆续续出了些业绩预告,造成了一些公司的股价大幅度波动,有的是急剧上涨,有的是被机构狠命砸盘……
 
大致讲下市场吧。
 
 
今天大部分股票是下跌的,全市场2800多只股票跌了,1400多只股票涨了。
 
 
综合指数里,涨得多的是上证50,创字头的综合指数也不错。
 
 
涨势少的,是一些小盘股为主的综合指数。
 
不过,上证50今年还是负收益,很多大盘股都走势挺垃圾的……
 
我观察下来,小盘股其实是渐渐走好了的。最近出中报,我发现有些小盘股其实投资机会挺大的,但是机构不待见。
 
估计是搞大盘股搞惯了,一时半会还没这个转变吧。这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买了之后等那些大机构价值发现,给你抬轿子。
 
今天上涨的板块,差不多就是前阵子受追捧的板块,像稀土啊、光伏啊、铁矿石啊。
 
不过,也有前阵子表现极差的板块今天大涨的,最主要是保险……平安已经被大家骂的不行了。
 
 
跌幅大的,没看出什么样子,但是我看汽车股今天调整还是继续的。昨天说了李录减持比亚迪,比亚迪今天继续下跌。
 
话说,中国好多汽车公司,传统汽车都还没怎么做,就遇到了新能源汽车革命,然而领头的反而是蔚来、理想、小鹏这种新势力,依然没他们的份。
 
这行业,一旦上不了规模,后面就很惨。
 
今天有好几则挺大的新闻。
 
1、国家发改委:准备投放超过1000万吨煤炭储备
 
记者15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根据煤炭供需形势需要,先后4次向市场投放超过500万吨国家煤炭储备。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应保障工作,根据监测分析情况,国家发改委已提前制定储备投放预案,本次准备投放规模超过1000万吨,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几十个储煤基地和有关港口,能够根据需要随时投放市场。
 
煤炭股今年比较香,主要就是煤炭价格上涨了。
 
然而,煤炭价格上涨,会推高企业的运营成本,所以国家又不希望煤炭价格涨很多。
 
这次发改委出手,一般抛储都是会带来价格平抑的,但如果抛储量太少,估计用处不大。
 
今天我看到很多群在争议这件事,因为有人去了某地拍照,发现那个储备地方空空如也。
 
我这一年观察下来,大宗商品市场真真假假的消息特别多,有很多都是恶意的放出来影响市场。
 
不知道这次国家出手,成效会如何?
 
2、上海环交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7月16日开市
 
根据国家总体安排,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请各交易主体据此安排好有关工作。
 
一则字少的新闻。
 
最近碳交易相关的概念股又在活跃。
 
但你复盘会发现,今年碳中和概念股,炒的火热的反而是大宗商品。今年这块领域如果你明白商品的供求规则,会知道这个政策会带来供给的压缩,对某些品种是引发了供求失衡。
 
我感觉一边要碳中和,一边要经济增速不掉,一边还要保证就业,真的是太不可能同时完成的任务。
 
3、锂电池概念蔓延
 
近期,锂电用PVDF概念股一鸣惊人,龙头联创股份从7月5日开始,9天时间有4天20%涨停,股价暴涨近40%,今日再度涨停。龙星化工今日也出现大涨,此前曾连续3个涨停板;东阳光也涨停,巨化股份盘中涨停,三美股份一度涨超8%,港股PVDF概念东岳集团今日也大涨超20%。
 
 
给你看一下联创股份这种走势,拉旗杆呢……短短几个交易日,股价就翻倍了。
 
暴涨了再跟,风险就大很多了。
 
我发现市场在不断的挖掘那些跟锂电池相关的东西,然后炒到天上去……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