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之前市场下跌的时候,超额收益也会跟着跌(说明比市场跌得厉害)。但最近做了很多改进后,终于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我感觉目前做投资有一点像在打游戏,发现自己那个技巧不足,就去想办法改进。久而久之,就能看到自己打得越来越好了。
 
不过,估计还有挺多不足的地方,提高空间大大的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大家一起加油!
 
大致跟大家过一下市场今天的情况。
 
全天下来,先是杀跌,后来一路上涨。我当时猜,是不是周五盘后有什么利好啊,力度还挺大的。
 
果然!
 
今天的市场,有个显著的现象。
 
 
之前有些热门的板块,今天显著的表现不好:白酒、半导体……
 
我认为白酒的风险挺高的,因为已经炒作了好久了,感觉上已经成了全市场共识了。
 
我对全市场都共识的东西,是有点警惕的。
 
而半导体,最近也开始分化出来,有些品种估计还没到位,但有些明显已经炒糊了。
 
 
今天表现好的,是最近比较猛的股票:稀土、稀土永磁、电解液。
 
市场的热点追不完,错过了就错过了吧,去找自己能把握的。
 
讲一下今天市场的大重点吧!
 
今天,央妈又来爱你了!
 
收盘后,央妈出了个公告: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央妈这个举措,其实我觉得可以把它去当成一个对经济的预判:它认为目前的经济并不是那么强,而市场利率也给了很强的判断。
 
这个降准,对股市是个很大的利好。
 
希望下周股市能赏口饭!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