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真的是精神分裂。
 
总体而言,整体上是杀人气的,很多机构重仓的股票今天大跌,尤其是腾讯美团这种,后面会大致的讲一下。
 
今天我倒是有个还不错的收获,就是小善指数重回200%的收益了。
 
两年半的时间,有这个收益,我觉得还不错了,不过之前有很多bug,这两年修复了不少。
 
 
春节前,它曾经爬到过这个收益,后面随着市场的下跌,它跌了不少。最近爬的比较快,又爬回来这附近了。
 
其实我在3月-4月那会,做了一次非常大的改进……
 
说一下市场吧。
 
今天的市场,真的是有点惨烈,因为杀的都是大机构的爱股:互联网公司。
 
给你看一下,头号选手腾讯的股价。
 
破位大跌,最高价774元,现在528元。
 
 
另一个机构爱股:美团,最高价460元,现在268元。
 
 
事情的缘起,还是前阵子上市的滴滴。到我写文章的时候,它盘前股价也是一副惨状。
 
昨晚,有一份交流纪要。那份纪要我也看了,感觉上没啥,就是解释了滴滴最近的一些情况。
 
然而,今天因为这份纪要,好多投资群都被炸了……
 
不仅如此,还引发了对互联网股票的极度担忧,这些互联网公司股价出现了集体大跌。
 
反正,拿着这些股票最近真的挺惨的,我在这里就不说太具体了,我只是个炒股票的,现在中国不适合什么都说,懂得都懂……
 
我大体讲下今天市场的情况吧。
 
1、工信部副部长: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
 
7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政策与法规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会议。
 
最近最火的行情,稀土永磁,稀土……
 
这说话,简直就是给这火热的行情火上浇油,市场最近大量的资金进去追捧相关股票。
 
稀土和稀土永磁,这把是跟新能源汽车有关系,说新能源汽车拉动了对它们的需求。
 
我今天被告知,最近你约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员,都是约不上的,因为实在太多人约了。
 
你感受下……
 
2、特斯拉再举“价格屠刀” Model Y起售价降至27万
 
 
今年1月1日,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上市,彼时推出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个版本车型,其售价分别为34.79万元和37.79万元。此次推出的标准续航版本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25公里,虽然较长续航版本续航里程缩减了70km,但27.6万元的价格较长续航版本下降了7万元,较高性能版本下降了10万元。
 
特斯拉这种降价,极大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所以,市场对这个板块就是高烧不下,见到一个炒一个,炒到糊为止。
 
说一下,今天因为宁德时代上涨,而招行大跌,现在宁德时代已经超越招行,成了A股第四大市值的上市公司了。
 
 
这真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大时代啊,你怎么能想得到一个做电池的公司,超过了这么多靠国家牌照护身的金融机构呢?
 
3、国常会:适时降准!
 
7月7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今年中国经济真的有些微妙。
 
站在这个时点上,居然开始了降准的信号释放。
 
我从很多宏观数据来看,这轮经济的上行已经是结束了,因为疫情的长期压制,很多行业出现了消费低迷的情况。
 
海外市场也同样如此,最近美国的各种经济数据也表明,大力的财政刺激效果正在快速消失,它的经济下行也估计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情。
 
我估计最近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会比较不错。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