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得讲市场了,周末两天都没聊市场。
 
我有个大致的感觉,最近应该是公募基金在大幅度的换仓。因为我发现基金的重仓股,价格变动非常剧烈。
 
因为现在已经是7月,很多公司的中报也差不多有眉目了,在这种时间窗口上,有信息优势的公募基金行动,也没啥奇怪的。
 
今天市场的表现其实是还不错的,毕竟4000多个上市公司,有3000多个上涨,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市场很好才有的。
 
 
不过,落到综合指数层面,因为市场风格的原因,出现了非常大的差异。
 
 
表现最好的,是有一大坨半导体股票的科创板,最近科创板风光无限啊。
 
偏小市值综合指数,像国证2000,中证1000,也不错。
 
 
而有一堆白马股、蓝筹股这种,就明显不行。上证50上个交易日是领跌的,今天还是表现成这样,可见里面肯定是有什么股票表现很差了。
 
 
一看里面表现差的公司,都是之前基金宠幸的不行的股票:恒瑞医药、恒生电子、海天味业、伊利股份、三一重工。
 
这些抱团股的信仰,明显是出现动摇了。就拿恒瑞来说吧,过去多年给投资者的回报好得不得了,甚至都让很多人误认为炒股票就是买它们放着不动就好。
 
 
而恒瑞从去年年底到现在,跌幅可一点都不小。接近100块的高点,到现在60块出头了。
 
你要是拿着恒瑞,今年大概会很不爽:它今年已经跌了32%了,沪深300只是跌了2.4%。
 
 
但我们看受市场追捧的股票,今天继续围绕着锂电池、稀土、稀土永磁、第三代半导体等股票上涨。
 
涨幅还真的不小,看着让人羡慕流口水。
 
今天市场有挺多大事的,了解一下吧。
 
1、“BOSS直聘”等3家互联网平台被审查
 
7月5日,据中国网信网消息,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1月27日,互联网物流平台“货车帮”和“运满满”合并成立满帮集团,2021年6月22日,满帮集团于美股上市。在线招聘平台BOSS直聘于2021年6月11日美股上市。
 
今天一大早,这个消息就传遍朋友圈。
 
我看这个跟滴滴被搞是一脉相承的,这些互联网公司挨了政策一闷棍。市场的某些传言,但是我在这里写出来不太好,就不写了。
 
2、中汽协发布月度销量数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92.6万辆,环比下降9.5%,同比下降16.3%;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9%,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0.8%。
 
我看这数据,汽车行业里面分化非常严重。
 
商用车肯定是销量不行了,也难怪相关的股票今年上半年跌幅不小。
 
而新能源汽车如火如荼,现在渗透率不断提升,相关股票在市场上high得不行,估计市场短期内都会对这个领域的追捧不已。
 
其实今天大涨的那些锂啊,稀土永磁啊,说到底也是这个需求带上去的。
 
3、中国中免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84%
 
中国中免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35亿元,同比增长484.12%;离岛免税新政效应持续凸显,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这也是个抱团股,就不知道机构怎么看这个业绩了。
 
它近期股价不太好,我看了很多说法,大致是疫情对它有很大影响,一半的店还不能正常营业。
 
现在抱团股,冰火两重天啊……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