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记得很清楚,今年的行情在春节前的时候都很不错。然而,春节一过完,回来市场就“哐哐哐”地跌了一通。
 
 
不但如此,最近但凡是个节日,它都来一波下跌。我司有个小伙伴总结这个现象,叫“节节败退”。
 
这个是戏谑,但是确实能看得出今年市场是一个不太友好的市场。
 
说一下今天的情况吧,比较惨烈的样子。
 
先看综合指数。
 
 
今天杀跌的,主要是创字开头的这些股票。看着都肉疼……
 
你看到里面有个很不和谐的上证50没有?
 
对,它是今年表现最差的指数,今年跌了6.4%。我看了里面的成分股,就是那些基金抱团股在杀跌,像药明康德、中国中免、招商银行……
 
抱团股已经成了市场的信仰,但市场的信仰一般都是拿来打破的。
 
 
而表现好的指数,基本都是跟中小盘有点沾边。当然了,表现好,也就是跌个1%-2%……并不是不跌。
 
我觉得看那些概念板块杀跌更有启发。
 
 
今天杀跌的主力,几乎都是市场最喜欢的那堆股票:CRO,白酒、医疗、医美、大消费、各种茅。
 
我扫一眼这些公司,它们的市净率比别人的市盈率都高了,更别说动辄百倍市盈率了……
 
千万别信“只要资产好,不怕价格高”的鬼话,任何资产都是有它的内在价值的。
 
而今天表现靓丽的板块,其实也是有的。
 
 
清一色的就是稀土永磁、锂、电解液这堆东西了。
 
最近出中报,我花很多时间在看中报,能大概感觉到产业的一些变化,后面会分享,先看些重要的新闻。
 
1、重磅!北京小学暑假托管班来了:不组织学科培训 不集体授课!
 
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首都教育”7月2日发文称,暑假期间,北京市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托管服务。
 
 
上面有图有真相,感受一下。
 
这个对上市公司的教育股,真的是很大的打击,至少能说明这段时间上峰想解决这件事的决心。
 
教育股是今年暴跌最厉害的股票,很多人亏肿了。
 
2、6月PMI数据有点端倪了
 
6 月中国制造业PMI 为50.9%,前值51.0%;非制造业PMI 为53.5%,前值55.2%;综合PMI 为52.9%,前值54.2%。
 
6 月制造业PMI 微落,需求保持旺盛,进出口景气度回落。6 月制造业PMI 较5 月微落0.1 个百分点至50.9%,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恢复势头。
 
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情况,处在相对高位。6月这个回落,市场有担心,怕是一个经济下行期的初期。
 
说实话,有可能……
 
现在是被出口撑着,消费很差,投资很差,但是出口这根顶梁柱似乎最近景气度就是在回落了。
 
3、原油大涨!
 
 
昨天晚上,原油涨到了76美元。
 
原油从去年原油宝事件之后,一路开挂,到现在涨幅非常非常大。
 
我记得我当时还写过巴菲特看上的一个公司,西方石油,它从最低点的8块,涨到现在32块了。
 
原油大涨,也让中石油、中石化这两桶油最近股价非常好。
 
然而……中石油的股东还是回不了本。
 
这个原油是商品之王,不知道它的大涨之下,还有没有继续通胀的空间呢?
 
我认为美联储现在货币政策骑虎难下,让它收紧简直就像让瘾君子戒毒一样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