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不是太好,但如果你仔细看里面的涨跌分化,其实还真不是这样。
 
说不好,主要是综合指数都是下跌为主的。
 
 
基本上,价值股为主的指数,下跌比较明显。像上证50,今年跌了4.3%,感觉上对不起观众,因为里面的金融股等大盘蓝筹拖后腿了。
 
而大部分股票,今天也确实是收跌的。
 
4000多只股票,中位数跌幅1%多,有3000多只股票是下跌的。
 
 
在板块方面,今天基本上是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一起跌,最近涨幅比较大的生物科技、汽车也有所回调。
 
我发现最近白酒接连下跌,茅台这波都没怎么反弹,最近也表现的很弱。今天我看到一张图,是网友P的,讲茅台推出的蒂芙尼蓝,被爆炒了。
 
 
被爆炒的,不仅是它,还有片仔癀的药,我估计被一些人囤货炒作了。
 
 
而今天表现不俗的,有这么个特点:光伏概念。
 
光伏从去年炒到了现在,换了一批又一批的股票,真的是行业景气度不得了。
 
市场没啥好看的,但是个股却很有意思,跟大家分享下。
 
1、宁德时代成为深市一哥
 
 
在与特斯拉签订大订单后,科技龙头——万亿“锂电茅”宁德时代今日继续上涨,总市值1.18万亿接连超越五粮液和中国平安,成为深市“一哥”。
 
宁德时代股价的上涨,或是受到两方面的刺激。一方面,是昨晚与特斯拉签订了新协议,约定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协议由1年前约定的两年时间,延长至五年半的时间。另一方面,中金公司上调宁德时代目标价至600元。
 
 
我算了一下,如果从19年底到现在,一直抱着宁德时代不放,涨了632%……
 
其实宁德时代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很强的公司,行业龙头……
 
这个对投资启发是很大的,一年半的时间,并不算很长啊。
 
我记得深市的市值第一名,万科待过,海康待过,美的待过,现在到了宁德了。
 
从这个榜单的变化里,能感知到中国产业的变迁。
 
2、三棵树出了篇耐人寻味的公告
 
6月29日晚间,三棵树(SH:603737)发布《关于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报告(修订稿)》,就其“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7亿元”回复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这种募集资金的公告,见多了。
 
但是它里面的公告,披露了恒大欠了钱不还的事情。
 
 
它说,个别大型地产商资金周转困难,它的票据逾期了,里面披露的就是恒大。
 
恒大这把是走在了悬崖上了……
 
3、一份内心暴击1万点的招股书
 
最近医美很热,有家老是打广告的公司,也要来上市了,这个就是你经常能见到的雍和植发。
 
然而……
 
今天它的招股说明书里被人家挖出来,说了一段这样的话:
 
我们的专业医务人员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会不时访问区域内的大型企业(例如字节跳动及爱奇艺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金融行业的大型企业。
 
听见没,互联网公司、金融行业,是它们销售人员重点盯的对象。
 
 
真精准……
 
这几年头发越来越少,内心真的是苦恼,还被它撒了一把盐……
 
感觉基金经理们是特别能理解它用户需求的群体!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