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末我主要讲一下最近的市场观察吧。
 
我认为市场开始进入快速上涨的状态了,最近成交明显活跃,而且半导体、医美等板块非常有人气。
 
今天的成交量,也突破了1万亿大关。总体而言成交量有温和放大,还是挺好的事。
 
而市场的热点板块,今天非常明显:
 
从上图就能看到,基本就是:周期,半导体,医美……
 
前阵子因为鸿蒙系统而爆炒的板块,今天反而集体回吐。
 
像润和软件,今天就放出来大跌。这种股票不知道是坐庄还是怎么回事,借着个概念一口气涨了好几倍,大概到了买单的时候了。
 
我讲讲今天市场的重要事情吧。
 
1、爱美客放大招,引爆医美板块
 
6月24日晚,爱美客公布准备赴港上市,爱美客还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超募资金约8.86亿元,对韩国HuonsBio进行增资并收购HuonsBio部分股权,完成后合计持有HuonsBio25.4%股权。分析人士认为,爱美客需要融资进行外延扩张,在全球范围引进、并购管线,来巩固龙头地位。
 
爱美客收购了个韩国公司,做肉毒素的,市场一下子就high起来了。
 
今天因为它向好,整个医美板块也拉升了。
 
不过我看医美指数前阵子爆炒过了,可能这个拉升也不会是全板块的,也就是个别公司的。
 
2、上海机场复盘,重组方案市场有争议
 
上海机场前阵子停牌了,说要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其实就是把虹桥机场等资产并进来。
 
根据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虹桥公司”)100%股权、上海机场集团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相关资产,发行价格为定增公告停牌前20日交易均价的90%,即44.09元/股。
 
同时,上海机场拟募集配套资金规模不超过60亿元,发行价格为39.19元/股,用于支付交易中的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相关并购费用、补充公司及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标的资产的项目建设等。
 
 
因为这个发行价格比停牌时的价格低很多,停牌时的价格是48.85元,虽然市场很喜欢重组,但是一大早应该是很多机构不满这个低价发行吧,抛售个不停。
 
不过,到下午收盘前1个小时,它的股价反而拉了起来,一度涨了接近9%。
 
3、市场又开始炒苹果产业链
 
有没有想换iPhone13的朋友?
 
今天,市场又开始炒苹果产业链了。
 
有个很大市值的公司,立讯精密,传出来它有苹果的组装订单。
 
据台媒称,立讯精密今年将首度拿下iPhone新机组装单,而且包括高阶款大尺寸机种,总量达千万台,订单规模将逐年放大,可望在2023年成为iPhone第二大组装厂。立讯精密早已是果链成员,主要供货电声元件、连接器等零组件,今年则上升为重要的组装角色之一。
 
前阵子立讯精密股价跌了很多,最近我估计是回血了不少。不过,这个消息爆出来之前,立讯精密已经涨了一段了,我估计有很多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埋进去了。
 
4、片仔癀也被炒作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银河SOHO片仔癀体验店门口排起长队,等待购买片仔癀。买片仔癀还需要扫码填写身份证、居住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不过只有前10位顾客能买到,每人限购两粒。
 
 
你看片仔癀这股价,啧啧,最近估计又得涨价了吧?
 
别又跟茅台那样,最后出厂价和零售价差距巨大,都给关系户赚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