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其实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指数涨幅并不大,但是从微观角度来看,其实还是有很多可投资的机会。当然,今天表现最好的就是半导体,半导体上涨的理由不用多说了,就是半导体持续高景气度。
 
我看券商的研究员在开始推荐大家选哪个半导体股票更好了。而且券商报告也开始多起来了,说明股票上涨之后,卖方更有信心了,推起来更加坚决了。这是很有意思的现象。
 
今天科创板有个大新闻,上了一个新股——微纳科技,他是国内纳米微球第一股。主要业务是把塑料小球的直径做到纳米级别,属于色谱填料行业,可用于生物药制作过程中的过滤等过程。
 
微纳科技上市第一天,就涨了1274%,也就是12.74倍。一个十倍股就这样在一天内诞生了。这么多年来很少有这样的奇观,我估计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这个公司如此被追捧,说明了中国经济的创新力是相当可以的,总是有人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做出了非一般的成绩。
 
只要我们肯用心去探索,总是能找到令人满意的机会。我想到了狄更斯的名言,贴出来大家再赏析一遍: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
 
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
 
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
 
上大学的时候,选修过一门经济类的课程,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教授把这段话贴出来,给所有学生看,还从头到尾念给我们听,当时懵懵懂懂,若有所思。
 
做投资这么多年,再来看这段话,真是感慨良多,觉得狄更斯说的太对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