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先简单讲一下市场吧,感觉没太多好讲的。
 
 
今天市场比较平淡,之前几天,成长股、小盘股明显走好,今天就歇了。
 
最近科创板比较风光无限,今天因为半导体行业出现调整,它有很多半导体行业的公司,所以综合指数里表现倒数。
 
 
反而最近表现不咋样的上证50,今天因为一些落后板块回暖,所以显得还不错。
 
不过,上证50今年是这些综合指数里倒数第一的,差不多跌了5%。这主要是平安、格力等股票严重拖后腿。
 
 
今天市场上涨的板块,有个比较瞩目的是医疗保健板块,后面我会说一下它的原因。
 
而重型机械板块,今年表现比较差,今天反而有比较有力度的反弹吧。我不看好未来的中国基建相关领域,更主要是对这个行业的研究积累很少,所以基本没什么关注。
 
今天比较大的事情有几件。
 
1、重要疫苗股股价大跌
 
 
没错,讲的就是智飞生物。
 
最近智飞生物走势非常差,从近230跌到现在170。
 
我看市场的传言,说智飞生物单季度若不算新冠疫苗收益,可能只有10亿利润。
 
这个引发市场对它的业绩担忧。
 
可能很多人觉得奇怪,最近不是新冠疫苗在大面积的推广吗,怎么会这样。主要是之前已经涨过了,透支了这些业绩,股票这东西就是这么神奇……
 
我把这件事拿出来说,是因为疫苗股总体而言挺贵的……
 
2、骨科耗材集采号角吹响,相关个股大涨
 
今日(6月22日)A股开盘,医疗器械板块逆市走强,截至午间收盘,大博医疗、奥佳华、三星医疗强势涨停,三友医疗、透景生命、南微医学等纷纷跟涨。
 
另外,港股上市的几家人工关节产品龙头公司春立医疗、爱康医疗、威高股份、微创医疗也纷纷大涨。
 
之所以这些公司大涨,是因为集采的相关消息。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于2021年6月21日公告了《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正式启动针对人工关节的集采。
 
我看了很多券商的评论,表示这个集采方案比较温和,杀价没那么厉害。
 
主要是之前预期集采对它们压价太厉害,所以对股价形成了压制,现在发现没这么离谱,股价就high了。
 
3、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又遭重锤
 
这两天加密货币又有大事情了。
 
起因就是金融机构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出手了。
 
 
反正到我写文章这会,比特币已经跌到3万美元了。腰斩不止。
 
我认为加密货币这个是新的一轮下跌。
 
很多家金融机构出公告,封杀一些加密货币相关的服务。
 
 
我今天甚至看到截图,有人因为炒币,导致银行卡、微信支付被司法冻结了。
 
中国对加密货币的出手非常狠,这个行业的新一轮低潮期怕是又在路上了。
 
4、最后……
 
今天因为腾讯跌了,我看了好一些互联网公司的资料。
 
不经意间,我发现,至少腾讯和阿里,已经是价值股的估值了。
 
我给你们看,这个是腾讯的估值。
 
 
20几倍的市盈率,6倍的市净率。
 
这个是阿里的估值。
 
 
也一样是20来倍的市盈率,4倍的市净率。
 
这个估值体系,妥妥的价值股估值体系,它们已经不是成长股了。
 
其实最主要是它们的体量上来了,增速已经下去了。
 
这个估值,肯定不是高估的,毕竟是两家很强大的公司。
 
有个很好的消息带给你们:腾讯阿里未来面临的市场竞争没那么多之后,它们的996现象就自然下去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