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其实是有很多活跃板块的。我贴一下前面涨幅好的概念板块吧。
 
 
看得出市场什么在涨了吧?新能源汽车板块又卷土重来了。
 
昨天是半导体大放异彩,今天新能源汽车大涨,把前几天大跌的幅度收回来很多。
 
不过,半导体板块还是延续了昨天的涨势,今天其实表现也很好。
 
 
像今天的第三代半导体指数,还是涨了3.57%,虽然不及动力电池那些,但是这周表现是最出彩的。
 
我观察今天一些投资群,讨论半导体的人骤然增多。半导体很多公司估值还可以,这下子有星星之火的感觉。
 
最近引发半导体大热的,是一则你在国内不能看的传闻,我这里就不说了,略敏感。
 
科技股沉寂有段时间了,我认为这个是长坡道,中国的远景也在于此,也有政策支持,需要不停的在里面打转而已。
 
讲讲今天市场有点有用的变化吧。
 
1、东鹏饮料机构疯抢
 
前两天东鹏饮料打开涨停了,放了巨量。
 
然而,等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打开涨停后,居然是一帮机构在抢筹码,我的天。
 
我看一些机构投资群,讨论它很热烈,而且给了极高的评价。
 
其实它披露招股书那会,我还去看了,做了它的研究。
 
 
我当时也是给它特别好的基本面评价。
 
但是它一口气涨到了1000亿市值,估值极其极其高,这个我就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估值即是人心,人心看好,估值就好,好吧。真心搞不懂,我投降……
 
2、“奈雪的茶”今起招股
 
今日,“奈雪的茶公开招股”消息冲上热搜。早间,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奈雪的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于今日(6月18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其招股价为17.20港元-19.80港元之间,最高募资总额约为58.58亿港币,并预计于6月3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届时奈雪的茶将正式成为“全球茶饮第一股”。
 
这也是个新股,而且很多人应该是喝过它家的产品。
 
我研究过它和喜茶,我觉得两个公司的盈利都不错,喜茶的应该更好些。
 
大概率,一上来又是爆炒了吧?
 
3、山东省教育厅:学校不得组织暑假在校补课或统一自习
 
据山东省教育厅消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通知》要求,要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教育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开展文艺活动、强化劳动实践、做好近视防控等,避免家长盲目送孩子参加辅导培训,减轻学生培训负担。
 
今年最惨的怕是教育股了吧?
 
给你看好未来的股价。
 
 
4个月时间,从90块跌到了20块,跌幅75%。
 
导致股价暴跌的,就是各地方不停的出政策不给假期、周末补课。
 
我知道有些人很早就抄底了,结果就埋进去了,我周围有人因为搞好未来出现巨亏了。
 
我自己的体会,不要去跟政策作对,等政策回暖吧。政策回暖时,股价也不会离底部特别多。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