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我人生有了新的体验。
 
我们这里要求全区检测核酸,然后今天在写字楼楼下设点检测,体验了一次核酸检测。
 
效率非常高,我看他们是采取混检模式,10人一组,检测放在一起,这样效率高了好多倍。
 
我了解了一下,如果自己去医院检测,要75块钱一次。政府组织检测,是免费的。
 
现在这种防疫措施,像这次广州、深圳两个大城市,动辄就千万级别的人来检测,这业务量简直爆棚,有上市公司股价涨得不要不要的。
 
简单聊下市场。
 
 
其实最大的变化,一眼就可以看出:人气鼎盛的白酒股,今天出现了集体跌停的状态。
 
这轮涨幅比较猛的,像舍得,水井坊,就直接跌停了。
 
但是这轮涨幅不大的,像茅台、五粮液,似乎跌幅也还好,茅台真尼玛的股王,整个板块都跌肿了,它还只跌了一点。
 
我打算最近好好复盘一下这轮牛市炒作白酒的过程,似乎是有些经验可以吸取学习的。
 
不过总体来说,越炒到后面,白酒股的资质就越差,这肯定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我认为这轮白酒的炒作狂潮结束了,今天是个收网的日子。茅五泸这种不好说,不过我怎么看舍得这种公司居然近800亿元的市值,不知道是不是市场对白酒太狂热了点?
 
今天市场比较显著的变化,还有一些,我大体讲一下吧。
 
1、比特币似乎又进入新的下跌趋势
 
 
虽然我不炒币,但是我对加密货币的关注也比较多,这个产业搞不好也是能在股票市场上找到好的投资机会,所以多留心了下。
 
但比特币从昨晚开始,就又开始大跌,起因是美国的过气前总统特朗普说比特币是骗局。
 
我认为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全球的货币政策边际上有变化了,它之前涨得比较离谱,现在在回归的路上。
 
2、中概股大跌,教育股跌肿了
 
昨晚股市还有很显著的价格变化,就是中概股又大跌了。
 
今年春节后,中概股似乎都没好日子过。
 
 
其中,跌幅最显著的是好未来等教育股。
 
好未来在4个月前,股价还90块,昨晚最低跌到25块。你要是几个月前跟别人说,好未来股价会腰斩再腰斩,别人一定会觉得你疯了。
 
可股市就是这么残酷。
 
传言课外培训产业要被严厉整治,各路资本慌不择路逃跑。
 
3、新能源汽车销售良好,整车龙头大涨
 
今天市场不算太好,但是新能源汽车的股票,却还可以。
 
比亚迪刚出了个5月的产销快报,估计能很好的解释为什么它今天股价大涨。
 
 
我看它5月的产销量,比去年同期都大幅度地增长。
 
这么好的业绩,也不仅是它家,在美股上市的理想汽车最近也很不错。
 
 
另外,今天也有报导,苹果和宁德时代、比亚迪就电池供应问题商谈。
 
中国现在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核心,未来这块怕是还要走很长的路。
 
我感觉这两年炒来炒去,资金就一直在这几个行业里打转,而白酒是yyds。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