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板块表现,我贴下上图就知道了。
 
热点还是集中在电源设备、半导体、医疗服务、饮料制造这几个板块。
 
而表现不佳的板块,是一些周期板块,像钢铁、石油、基建、地产等。
 
 
综合指数方面,沪深300表现的比创业板指差一些。
 
你从分时图那儿可以看出,中午的时候有个脉冲,其实是市场摆了一道乌龙,后面会说。
 
今天的事情挺值得说的。
 
1、印花税乌龙
 
临近中午收盘的时候,市场传出来要降印花税的消息。
 
消息面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指出,根据各方面的意见,拟对草案二次审议稿作以下完善性修改:一是,适当降低税率;二是,进一步明确印花税的征税范围;三是,完善税收优惠规定。
 
然而,到下午开盘后,就已经知道了,此印花税非彼印花税,这次印花税调整不涉及证券交易的印花税。
 
市场空欢喜一下……
 
不过,其实没有这个消息,市场今天表现的还不错。
 
2、特斯拉5月在华订单又腰斩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外媒援引内部数据报道称,由于审查加强,特斯拉公司5月份在中国的汽车订单较4月份减少了近一半。报告显示,特斯拉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超过1.8万份降至5月份的约9800份。
 
 
你看上面的股价,特斯拉股价已经离高点好远了。今年初摸到了900美元,最近只有572美元。
 
我估计新能源汽车的调整还会持续,毕竟去年的大涨,都不知道透支了多少年的业绩了,估值贵的要死。
 
3、一银行推出生育消费贷
 
今天看到一件中国特色的事情。
 
有个银行,推出了生育消费贷。
 
我看了下,还是真的,不是P的。
 
这响应国家政策,也太积极了点。
 
就不知道如果还不起钱了,是不是要把孩子无偿赔给银行才行?
 
大有黄世仁和杨白劳的感觉……
 
4、字节跳动和腾讯撕逼……
 
今天朋友圈刷屏的一件事,是字节跳动和腾讯这两个巨头,又撕逼起来了。
 
 
字节跳动在公众号上发了一篇长文,历数过去3年腾讯如何对短视频进行封杀。
 
昨天,在成都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副总裁、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痛批低智洗脑短视频像猪食。
 
其实我觉得这话说得特别难听,短视频像猪食,那看短视频的人就是猪……
 
而且,它还把这个历程搞成了一本小册子,不知道这小册子能不能拿到版号公开出版,不过这两个互联网巨头确实是结下了梁子。
 
我自己的观察,这几年大量的互联网用户时间都被短视频占据了,不仅是抖音,还有微信后来推出的短视频,都是耗时间大户。
 
字节今年要上市,其实有兴趣的朋友真应该好好研究它。据说现在字节的场外估值已经高达5500亿美元了。
 
你对比一下,腾讯现在7500亿美元,阿里巴巴现在5800亿美元。
 
我写这公众号,但是明显能发现公众号处在衰落阶段,就是因为短视频更受欢迎,大家读文章看文字的时间明显变少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