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认为这周是挺重要的一周,是能确认股市接下来上涨的一周,因为这周人民币突破了6.4的重要关口,整个市场形成了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而人民币升值,对国内股市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
 
 
到我写文章这会,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已经到6.3635的价格了,还在不停地新高。
 
从央行目前的口吻来看,如果央行不让人民币升值,国内的利率就得往上加很多,因为要控制通胀。
 
这轮通胀来势汹汹,而且是全球性的。
 
在国内债务水平很高的今天,让利率蹭蹭蹭的往上加,得出大事。
 
权衡利弊之后,估计只能是让货币升值了。
 
讲一下今天的市场吧。
 
 
今天市场是下跌的,但是你看板块就知道了,今天有很火热的板块在炒作。
 
最主要的板块,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不管是动力电池,还是锂电池,基本都是在炒这块。
 
最近,市场在YY新的电池技术路线,像钠离子电池,据说是更先进的技术。反正我不懂,你们自己找资料看去。
 
 
而拖后腿的,则是前阵子火热的生物科技、医疗保健之类的。
 
风水轮流转,最近转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今天出了挺多大新闻,列一下。
 
1、证监会也来打击大宗商品炒作了
 
针对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月28日表示,证监会高度关注,证监会不断强化市场风险监测,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抑制市场过度投机,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证监会也将加强与宏观经济部门的协作,做好大宗商品的宏观调控工作。
 
这个事情吧,我目前跟下来,国家是很紧张大宗商品上涨,所以不同的部门都在干同一件事情:打击商品价格。
 
但这个效果如何,还要看,我从历史上来看,最后都是它们的供需决定的。如果一个品种的供需格局好,搞不好打压了还会导致它出现更好的买入机会。
 
2、美国的核心数据显示……
 
北京时间周五晚20点30分,美国商务部将发布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目前市场给出的预期为同比增加2.9%,较3月数据1.8%进一步上行。
 
现在市场比较聚焦在美国的核心通胀数据上,这个明显又牛逼了……
 
这个事情对美股并不是太好(当然你要是大宗商品相关公司的投资者就是利好),会逼迫美联储收紧货币。
 
目前来看,美国通胀步步走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3、爆款基金再现!东方红启恒爆卖接近400,将启动比例配售
 
5月28日,由集合计划转型而来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B类份额开放申购业务,据渠道人士透露,这只产品认购火爆,截至下午3点,基金获得了350亿元-400亿元资金认购。
 
最近股市开始回暖,基金又开始好卖。
 
这种是新增资金又开始进来的体现。其实是好事。
 
不过你要是投资基金的,尽量还是别短期操作吧,因为刚进来的新增资金可能会买到好的点,但是火爆了好一阵子之后,大部分投资者才进来,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买到短期高点了。
 
而如果你又是短期操作,那短期高点就很容易让你有浮亏……
 
我根据数据来判断,目前是“刚火爆”,而不是“火爆好一阵子了”。
 
市场有新增资金进来,就很容易全面上涨。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