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终于走出盘整了!
 
今天的市场,实在是太好了点!主要的综合指数,基本都是3%左右的涨幅!
 
我看了下,似乎上一次这样,也就是去年10月那会了,当时沪深300“突突突”了一根大阳线,后面市场走好了几个月。
 
 
但从行业上来讲,今天给指数贡献主要涨幅的,就是金融股、白酒股、软件股。
 
特别是券商股,大幅度上涨,感觉市场对牛市的预期在升温。
 
券商股这轮牛市表现的并不好,其实我觉得它整体行业基本面看点乏味可陈,而这轮牛市散户很多都去买基金了,基金的买卖是不如券商的,这轮牛市换手率明显没有14-15年那么高。
 
今天市场有很多大的变化,我说重要的。
 
1、人民币升值,突破了6.4重要关口
 
 
今天人民币创了近期的新高,升破了6.4。
 
人民币升值是从去年年中开启的,我记得当时我挺看好人民币升值,被好多人留言狂喷,因为人民币从811汇改后,就处在贬值通道。
 
我当时看人民币升值的理由就是美联储那无节制的货币政策,说实话美国这轮放水力度太大,引发了好多资产价格上涨。
 
以现在的基本面形势来看,人民币升破6也是早晚的事。
 
人民币这轮升值,很可能是要抵消通胀的考虑。因为美国放水导致全球的商品价格上涨,这种输入型的通胀会引发国内的通胀预期上升。
 
人民币升值是有助于国内资产价格的,比如A股。我记得05年那轮波澜壮阔的牛市,也是人民币升值打了头炮。
 
2、华为鸿蒙系统生态开始炒作
 
最近市场有个新的亮点。
 
在5月18日举行的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上,华为正式宣布升级智慧全场景生态战略,对鸿蒙硬件生态伙伴进行“产品+渠道+运营”全方位赋能。目前鸿蒙生态已经发展了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涉及家居、出行、教育、办公、运动健康、政企、影音娱乐等多个领域,与众多国内外硬件大厂的沟通合作也已在进行中。
 
有很多人对这个将信将疑,但是市场已经先行一步,先炒为敬了。
 
这个概念板块的持续性,目前也不太好说,因为操作系统是很难一日建成的,但因为华为这些年被美国打压的不行,它只能往这方面走了,中国做自己的操作系统,可能还是有些非市场经济方面的考量。
 
3、快手出业绩,股价大跌
 
昨天快手盘后出了业绩。
 
财报显示,快手一季度收入达人民币170亿元,同比增长36.6%。一季度,快手亏损577.5亿元,经调整后净亏损为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一季度,快手营收增长有所放缓,核心业务之一的直播收入仍在下降,而线上营销收入对总收入的贡献则首次超过50%。
 
快手这个业绩,对不起市场给它的估值,就先跌为敬了,今天市场氛围非常好,都挡不住它大跌。
 
说句好玩的,抖音的估值也跟快手有关系,按照业务规模来给相应的估值,但快手上市到现在已经腰斩了……
 
我估计抖音上市的询价应该也要下调了。
 
4、网传“海淀区教委开会 教育机构暑期不许开课”为不实消息
 
2021年5月23日,海淀区教委组织部分培训机构,召开了资金监管和规范办学工作会,对培训机构的收费、广告、宣传、资金监管、合同、疫情防控等工作再次提出要求。2021年5月24日网上出现的“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开会,教育机构暑期不许开课”等不实消息,系某培训机构员工将其内部沟通群中部分聊天内容未经当事人许可外传所致,该机构及当事人并未参加5月23日的会议,其聊天内容系个人分析和推测,并非海淀区教委官方发布,当事人现已报案。
 
昨天晚上,你要是看美股中概股的话,大概会看到杀跌的教育股,好未来、新东方等,股价杀得一塌糊涂。
 
像好未来这么个龙头,两个来月股价就跌了60%。非常壮观。
 
今天出了这个辟谣的新闻,这些股票盘前就大涨了。你要是不给他们暑期补课,那平时更没法补,这些机构的正常经营估计都得挂了。
 
我感觉最近半年,查校外培训机构的力度,比查洗浴场所非法活动还要猛烈得多,这到底是国家的幸事,还是不幸……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