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昨晚到现在,似乎经济新闻没什么东西,但是社会新闻倒是不少。
 
先是一个21岁的腾讯员工自杀,她还在微博上留下了一段话,引发了大量的讨论和转载。
 
我读了她的文字,她似乎失去了对生命意义的感知,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然后,又传来了袁隆平院士去世的消息。他的功绩自不多说,如果一句话总结他的一生,那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足以。
 
其实如何定义自己的生命,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能看出来了。这件事,是我读《乔布斯传》时想明白的,乔布斯的一生,一句话总结,也就是“他创立了苹果公司”。
 
这一句话的总结,其实就是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情,不妨用这个视角去审视自己的人生。
 
而后,又看到一则令人痛心的新闻,大连出了个大型车祸。我看了那个视频,行人过斑马线时,一辆车直接高速开过来,撞到好多人,人都被撞碎、撞飞的那种。
 
有传言说是这个车主在报复社会,也有传言是他毒驾。如果传言是真的,这种就是他对他生命的定义,是一种无耻的亵渎。
 
我相信每个人都必须面对这个话题:如何寻找自己的人生意义。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