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天市场的事情特别多,还讲一下吧,不过我觉得今天最瞩目的事情,是一个2000亿市值的巨头,号称“东北茅”的长春高新,遭遇了超级利空。
 
 
今天开盘后不久,长春高新就一路走低。
 
进入到下午,抛售力度猛然加大,到后面就被按在跌停板上了。
 
而后,我看到机构群里说,它的核心品种生长激素被纳入到集采了。
 
众所周知,纳入到集采,意味着它的价格要大幅度砍掉,那市场就会对它的盈利能力产生怀疑。
 
你看它十大流通股东,好多机构,其实它就是机构的心头肉,是个“非卖品”。
 
 
里面有个股东,金磊,有必要说一下。
 
前两天,金磊还通过大宗交易,大幅度减持了长春高新,可谓是卖到了出利空前的最高点。
 
 
长春高新今天就有他减持的披露,因为按规定他持股5%以上做减持是要披露的。
 
他这半年减了2%的长春高新,这可是个2000亿市值的公司,你算算多少钱了……
 
如果生长激素真的是被纳入集采,按我对它基本面的理解,它跌10%都算少的了……
 
最近涨得很不错的疫苗股,会不会因为这个事情戛然而止,有待观察。
 
我说一下市场的大体变化哈。
 
 
今天的市场,可能是因为前几天黑色被打压的比较厉害吧,今天普遍呈现反弹的样子。
 
钢铁、造纸、煤炭、海运、基本金属、电力,都在涨。
 
值得说一下电力。
 
有期货群转发了一则限电的新闻,说云南因为干旱缺水,水电发不了电,上周云南各铝厂接到通知,测试压负荷10%;周初各铝厂接调度通知,压负荷15%;昨晚各铝厂接到调度通知,用电量或者用电负荷降低40%。
 
目前进入夏天,用电高峰期正逐步到来。
 
但是因为碳中和的政策,以及我们和澳大利亚关系闹得不太愉快停止进口了澳大利亚煤炭,现在似乎反应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了。
 
最近有个挺知名的券商分析师说周期股进入顶点。我对这个看法表示怀疑,因为我看到不同的品种还处在轮涨的阶段,PPI也还在不断的攀升。
 
也许有些品种到顶点了,但是是否全面的到顶点,也还不好说……
 
 
今天表现不好的板块,其实还集中在生物科技、半导体这些新兴领域,而银行保险也同样表现不好,这个可能跟利率下行有关系。
 
 
最近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掉到了3.07了。去年11月摸到了3.35,之后就非常疲弱。
 
我自己的判断,中国经济的景气度已经过了这轮复苏的高点了。
 
现在的麻烦就在于,需求没上来,反而因为美元放水导致上游价格上升了,那这样会让很多企业的利润下滑,这对股市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中午和小伙伴列了一下今年有看点的行业,真的是寥寥无几。大概,市场不死不活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但这种市场还挺适合会选股的朋友,靠强大的选股能力能在这种市场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我看好你们,加油!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