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是非常非常的不错!
 
前几天的时候,我对市场的观察里写了最近的看法,原话是这样:“上周市场的人气明显下降到近期低点,这周在周五之前应该更低,所以我估计市场的人气低点指标确实是这周出现了。应该是个不错的机会,要乐观点哈。”
 
今天,市场又赤裸裸的拉了一根阳线,而且还放量了。这个给近期低迷的市场注入了强心剂,非常的振奋人气。
 
全市场的成交金额是9219亿,还差一些到1万亿,但比前阵子的6000亿低点高了一截。预计随着市场的回暖还会不断放大。
 
一般一轮牛市,就是不断的出现上涨,回调,再上涨,再回调。但是从实践中,很多人未必愿意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进场。
 
沪深300在5000点附近,已经折腾了近一年了。
 
 
不过,受大V爆料事件的影响,今天大量的中小市值股票下跌。全市场,涨的股票差不多占了30%,跌的股票差不多占了70%。
 
在涨跌板块方面,感觉今天是公募基金的胜利日,中小股票的溃败日。
 
 
你看,上涨的基本都是一些质地比较好的公司,所谓的核心资产啊,基金重仓啊。
 
 
今天显著下跌的是ST板块,跌停榜都大批大批的ST股被按在地板上摩擦。
 
给你看个金融终端上显示的热门股票榜。
 
 
你看,隆基机械、中源家居、证通电子、今创集团,这种机构都瞧不上的票,今天都上了榜。
 
这个就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叶飞概念股”,出现了集体大跌。我估计这些股民要骂娘了……
 
说一下今天的大事情吧。
 
1、马斯克在比特币上翻云覆雨
 
今天有一段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卖出比特币的话,引发了比特币大跌。
 
 
当地时间16日,一自称加密货币分析师的用户在推特上表示,当他们在下个季度发现特斯拉已出售剩余的比特币持仓时,比特币持有者可能会扇自己耳光。
 
对此,马斯克回复,“确实”。
 
 
后来,他又出来说,特斯拉并没有卖比特币,然后比特币价格又开始回升。
 
这真的是翻云覆雨……
 
不过,我认为这事可以看出比特币最近明显价格出现不稳定的现象了。如果它是很强势,那不至于被马斯克带上带下。
 
2、开征房产税预期又上升
 
日前,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指出,今年以来,监管层已四次提及“房地产税”,尽管房地产税距离全面征收仍需较长时间周期,但基于2020年下半年以来,一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处于“过热”状态,因此“十四五”期间或是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的窗口期,试点城市或将快速扩容至“热点”核心城市,并体现一定的政策力度。
 
很多媒体因为这几个部门开了次座谈会,就又说要开征房产税了。
 
不过,我从我自己的几次经历出发,政府真的想开征一门税,它才不搞这么大张旗鼓的做法。
 
它只会悄悄的做。
 
比如18年的时候,想把社保交给税局管,就没有这么大张旗鼓。后来因为反对声音极其激烈,加之经济下行,就暂停了。
 
其实后面就恢复了……
 
这种多部委联合开征XX税的,基本就是警告意味,离真正去开征我认为是很大一段距离的。
 
3、格力也来回购股份了
 
格力电器(000651)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期回购股份完成。公司本次回购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101,261,838股,占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1.68%,最高成交价为61.9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6.4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60亿元。
 
其实前阵子美的也干了这事了,所以我说“也来”。
 
格力这两年股价很垃圾,从它的最新财报上来看,不仅有空调行业自身的问题,更有格力自己的问题。
 
但是,它在股价低迷的时候回购,确实是个很好的信号,估计要做大张旗鼓的改革了。
 
格力市值被美的超越了很多,连空调销售老大的位子都让位给美的了,估计董小姐不会太舒服这事吧?
 
它确实是为数不多估值便宜的蓝筹了。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