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的市场其实还挺振奋人气的,因为昨晚中概股大跌,跌肿了的那种。
 
但是,今天市场却没有低开,小幅回落后,后面就开始大涨。我从一季报里面看到一些行业是挺不错的,估计市场接下来会在这些板块里上涨比较多。
 
但是,也要提醒,并不是所有板块都是同涨同跌的,今年科技股就很惨,像恒生科技指数,今天还摸到了近期的新低,这块属于水逆行情。
 
 
今天人气板块里,有个久违的面孔:券商板块。
 
我也不好确定它是不是反转了,毕竟券商的生意还是挺好理解的,就是看市场吃饭。但这轮券商,除了个别的互联网券商还有点意思外,传统券商我觉得没啥意思……
 
而今天涨幅前列的,其实都是今年表现悲催的:军工啊,餐饮啊,保险啊,工程机械啊……
 
这种上涨,其实对这些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意义不大。
 
 
而今天表现一般的板块,还是那些周期板块:煤炭、石油天然气、化肥、造纸、钢铁、海运。
 
最近国家出于控制通胀的考虑,大力出政策打压这些板块,导致这些板块有所回落。
 
但我很怀疑这个通胀是不是能打压得下去。这个通胀是美元大放水带来的,中国打压自己的上游物价,怕是于事无补。
 
讲一下今天的大看点吧。
 
1、又来找钢铁公司开会压价了
 
近期,钢材价格持续上涨。为维护钢材市场价格秩序,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防范价格违法风险,促进钢铁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约谈要求,5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约谈了本市钢铁企业。
 
这个是近期周期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因为最高层都表态了,要控制上游价格。
 
我理解,市场的方向是价格biubiubiu,但是国家不希望这样。
 
你们自己揣度一下谁的力量强。
 
2、消息称美国正在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展开调查
 
北京时间5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正在对加密交易所币安展开调查,称其涉及洗钱和(非法)避税等问题,但目前币安尚未面临任何指控或罚款。此前数小时,美国合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发布财报,市场表现不及预期。
 
最近币圈感觉很不稳定啊,负面不断。
 
我看比特币的价格,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比特币去年上涨的逻辑,最近全反着来了。
 
如果你把比特币也当成某种商品,可见去年美联储放水后,带来了多少商品的价格上涨啊!
 
3、证监会:严肃查处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某微博大V爆料某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进行市值管理、“坐庄赖账”等情况,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对于媒体报道情况,证监会高度重视。5月13日,上交所即启动排查相关账户,并于当日下午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进行自查,并如实披露相关情况。我会派出机构已约谈公司及相关各方,并启动核查程序。
 
对于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我们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一旦发现上市公司及实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关机构从事或参与相关违法违规活动,我会将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这事好像越闹越大,我觉得这个跟大家可以分享一下。
 
你看这些公司,都是些什么垃圾。真的,一眼就应该过滤掉。大概就1分钟的时间。
 
我简单举例。
 
就拿这个在风口浪尖的家居股来说好了。
 
 
这种又不是什么新兴产业,它18年上市,上市后业绩大变脸,ROE就5-6%,毛利率、净利率掉个不行。
 
除非你是做重组策略的,要么搞它干嘛呢?
 
很多杀猪盘,就是挑这种小市值公司,没什么机构,自己吸筹完毕,就往上拉台吸引接盘和一些量化策略。
 
最近爆的这个事情,也能让大家看看这种行业黑幕,引以为戒,远离这些股票。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