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最近一周忙坏了,天天加班。
 
大致讲一下市场的情况吧,因为我看财报,有个模糊的认识。
 
从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来看,不管是新兴产业,还是传统产业,都处在不错的景气度阶段。
 
最近一些“抱团股”,出的业绩,那真叫人羡慕,真tmd好!
 
我就拿一个宁德时代来举例子好了(不做任何个股推荐,而且我认为它去年股价已经体现了很多了)。这个是它一季度的财务概况。
 
 
虽然去年一季度有低基数的拉低,但扣除这个因素依然都是非常好的业绩。市场其实很聪明,去年就已经预见到它接下来业绩很好,所以在去年都还没怎么出业绩的情况,就给它涨了一大段股价了。
 
一定要敬畏市场,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是对的。我甚至觉得应该做一个“自己是错的”这种心态假设。
 
因为之前的一波杀下来太狠了后,市场现在人气还没怎么上来。今天成交量就不高,只有8110亿。
 
但是,局部行业,明显已经出现领涨的板块和公司了。
 
我综合这些公司的业绩情况、宏观经济情况、市场情绪情况,大体有个结论:市场又在酝酿新的一轮上涨了。
 
当然说得不对的概率还是有的,股票市场变幻莫测,经常被打脸,仅供你们参考。
 
说一下今天一些比较有看点的事吧。
 
1、券商股又开始涨了
 
券商股是这轮牛市的落后板块,除了互联网券商还不错外,传统券商股走得很一般。
 
 
我对传统券商股的商业模式不是太认可,但是它可以说是“煤矿里的金丝雀”,一般券商股开始走好,都说明市场可能会不错。
 
最近几天,券商股开始活跃起来。先且行且观察吧。
 
2、部分钢铁产品进口零关税,市场却不为所动
 
4月28日,据财政部网站发布消息称,5月1日起,对部分钢铁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提高部分钢铁产品出口关税,同时取消原有的钢材出口退税,这一系列政策显然是想为国内钢市降温。
 
不过,当日晚间夜盘钢材期货低开高走,市场并没有受到上述消息的影响。今年2月以来,伴随钢市持续走强,钢材期货价格已创历史新高。A股市场上钢铁股表现强劲,多只股票年内涨幅超过30%。
 
讲这个,是因为最近我看到周期股一些公司的财报特别好,而经济的景气度还可以,说不定某些周期股也会出现暴涨行情。
 
周期股今年才刚走好,不至于一个季度就走完行情了吧?
 
3、苹果业绩暴涨
 
美国当地时间4月28日,苹果发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第二财季,苹果实现营收895.84亿美元,同比增长54%。其中iPhone营收479.38亿美元,同比增长65.52%,营收占比为53.51%。
 
苹果这个业绩,真的是屌炸天。
 
而且更牛逼的是,疫情来的时候它受益,疫情消退的时候它也受益。但我看它的业绩来源,主要是iPhone12卖得好。
 
而去年华为被干,使得很多人投奔了它,所以它大中华地区业绩暴涨。
 
小米也同样受益于华为受难。
 
可惜苹果产业链的供应商,一茬接一茬的……从本质上讲,它们也是韭菜。咦,我怎么用“也”字。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