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周末,居然出了个很大的事情。
 
当然跟做股票的人似乎关系不大,因为是涉及到数字货币的。
 
 
今天,几乎所有的数字货币都出现了大跌。上图就是比特币很长时间以来的走势,它走了一轮极其波澜壮阔的牛市。
 
 
看比特币的分时图的话,估计会更加触目惊心,因为是差不多跌了1万美元,直接从6万多美元跌到5万美元那里。
 
而造成大跌的原因,是有市场消息称,美国财政部将指控数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洗钱,有观点认为这或许是引发加密货币大跌的原因之一。
 
其实之前也有个国家队数字货币不爽,那就是土耳其。
 
土耳其央行周五宣布,将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和加密资产来购买商品和服务,此前一周,土耳其当局要求交易平台提供用户信息。土耳其央行在《官方公报》(Official Gazette)上发布的一项立法中表示,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加密货币和其他此类数字资产不能被直接或间接地用作支付工具。
 
虽然近期中国官方机构没有对数字货币出什么狠招,但是大家也心知肚明官方机构并不待见这些数字货币。
 
相反,最近反而在加速推数字人民币,试图用它来取代现有的数字货币。当然官方想做的,未必就是市场想要的,我们静观其变。
 
数据显示,全网加密货币过去一小时爆仓达44.86亿美元(约合292.52亿元人民币),过去24小时有超过47万人爆仓,爆仓量达58.11亿美元(约合378.93亿元人民币)。
 
这么个大牛品种,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加杠杆,我也是醉了,人性的贪婪真是无止境。
 
其实要说比特币跟股票市场毫无关系,也并不是这样。
 
比特币大热了之后,带动了对算力的需求,而算力的来源之一GPU,被矿老板们一抢而光。
 
最近,居然还出了种货币Chia,要用硬盘来挖币,一夜之间导致市面上的硬盘被一抢而光,价格被哄抬得非常高。
 
这个下跌,有没有可能是这轮数字货币狂潮泡沫破裂的开始?
 
我认为是有可能的,这个狂热程度,顶部特征非常明显。现在连各种边边角角跟这个行业无关的人,都跑进来想分一杯羹。
 
而与此同时,比特币的走势却已经停滞不前,还面临着几个大国的打压。
 
我盘算盘算,这轮数字货币狂潮肯定是接近尾声了。风险收益比显著不对等。
 
我这里倒是可以提供一个经典案例给大家看看。
 
 
这个是英伟达18年底的股价。上一轮矿难之后,英伟达的股价被狂砸了下来。
 
仅仅花了3个月,股价就从290多美元跌到120多美元,腰斩都不止。
 
而造成这家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是上一轮它的股价被数字货币的投机狂潮推动,走得非常高。而后发生了矿难之后,挖币成了极度不划算的事情,市场出现了大的抛售。
 
哦,忘了说了,上轮英伟达股价大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PUBG(俗称吃鸡)这款游戏的火热。
 
当然这家公司真的很牛逼,我很佩服老黄在这个领域的格局和视野,他在20年前就已经明白人类的进步方向,就是要提高极大的算力。很多东西都被算力制约了,等算力突破了后,就能解决很多人类面临的问题。
 
希望中国也能多一些这种硬核科技的公司,推动人类的进步!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