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成交量又新低了。
 
全天下来,A股成交量已经掉到了6475亿了。
 
 
近期的成交量,放到上面让大家看,一目了然。
 
一般来说,老股民讲“天量天价,地量地价”,是有些道理的。但是应用起来却比较困难,因为你往往发现下跌不需要多大的量,无量下跌也是能让很多人亏钱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市场低迷时再进场,总比市场高涨时进场要好很多。
 
讲讲我发现市场的一些新变化吧。
 
1、创业板最近又开始比沪深300强了
 
 
今天其实表现还蛮明显,创业板涨了2.2%,但是沪深300涨了0.8%。一两天还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明显创业板比沪深300要好一些了。
 
我估计这个跟经济环境变化有关系,最近一些周期股大幅度下挫,像万华、三一重工,就明显拉后腿。
 
而新兴产业的公司,借着一季报又出来表演了。
 
其实股票是买未来,新兴产业经过前阵子的大幅度调整,有些股票确实估值很可以。
 
2、银行股最近明显走弱
 
最近银行股明显开始变弱。像今天,银行板块跌了1.19%,其实今天市场并不差的。
 
 
还是跟上面说的经济环境有关系,前几天公布的金融数据就表明,今年确实是“紧信用”的一年,这个对银行不算是好事情。
 
聊下市场的一些大事情吧。
 
1、数字货币交易所要上市了
 
Coinbase本周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加密数字货币得到传统资本市场进一步认可。美国最大的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有关其A类普通股拟直接公开上市的S-1表格注册声明已正式生效。Coinbase表示,其A类普通股将于2021年4月14日开始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Coinbase的上市也将为加密数字货币提供新的催化因素。
 
市场已经有人喊这个交易所要到千亿美元的市值了。
 
这数字货币已经长成了巨无霸。
 
在数字货币这么大的涨幅面前,一切资产都是渣渣……
 
2、杀白马,哦不,杀猪了……
 
今天其实还是有白马股被杀了。
 
 
其中一个是出了不太好财报的正邦科技。
 
它出了个一季报业绩预告,说利润比同期下降66%-77%。
 
 
其实今年一季报因为去年的低基数,大幅度上涨的不少。它这个业绩着实把市场吓尿了,所以直接把它杀了。
 
它是个养猪股,所以市场的说法是“杀猪了”。
 
我觉得你只要稍微瞄一眼猪价就会知道这些养猪股的周期高点已经过去了,似乎没啥好说的……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