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传遍投资群的各种信息,不是各种很重要的新闻,反而是一则八卦。
 
不过,我就不说这个八卦了,反正挺无聊的,但是我挺惊讶它的传播速度,一个小时之内,各种投资群都贴了。
 
市场的定价现在明显比原来高效,我觉得跟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关系极大……
 
今天的市场挺有意思的。
 
首先,昨天晚上中远海控出了个业绩预增公告,说一季度净利润在154.5亿。
 
 
一下子把整个海运板块给拉起来了。今天它就已经一字涨停。
 
 
因为这个利润,已经相当于它最鼎盛时期的全年利润了。它07年全年最高也就利润达200亿出头。
 
这个股票我挺有印象的,原来叫中国远洋,在当时06-07年大牛市上,当时市场正是估值极高的时候,它上来不久就狂冲了一阵子。
 
后来,金融危机来了,一下子就低迷了很多很多年,它在行业景气高点扩张,缓不过劲来。
 
去年开始业绩之所以涨这么多,跟疫情有关,因为疫情打乱了全球的供应链,很多国家得找中国采购,一下子忙不过来,订单接到手软。
 
不过,它最近涨了好几倍,也刚到07年高位的四分之一价格。按复权价算,当时的高点在65元,现在才16元……
 
对于强周期行业,在景气度高点扩张,是大忌啊。
 
今天还有个影响比较大的事情,腾讯的大股东Prosus将出售至多1.92亿股腾讯控股股票。
 
以腾讯接近630元的股价,这一下子就是1200亿元的减持啊……
 
再说一个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数据:这大股东持有腾讯30%多的股票,这1200亿元的减持,也就少了一丁点股份而已,它减完后,还有28%多。
 
以我理解,这个大股东这种卖法,可能能说明他们对腾讯的股价看法,认为是在局部的高点。
 
你总不能找个借口说“我要减1200亿,改善一下生活”吧?
 
上次它在腾讯的高点也做了减持,我把位置标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从它减了腾讯之后,腾讯的股价就衰了近两年。
 
对于这个减持举动,PROSUS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企业之一。自2004年上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创造价值。PROSUS对腾讯的承诺依然坚定,通过出售这一小部分股权,为核心业务线和新兴部门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增加公司财务灵活性。
 
我翻译成人话,就是:虽然我绿了你,但是我还是爱你的。
 
最后再讲一个近期连续涨停的公司,中电电机。
 
 
它近期的股价是这样的。
 
导致股价这种上涨的,是因为它有重大资产置换,出了个预案。
 
不过,它有一段有意思的历史,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
 
它去年的时候,曾经被报出来,董事长翻墙进竞争对手的厂房拍照被抓到……
 
 
当时网络一片欢腾,说董事长如此努力……
 
只要你在市场待得足够久,你发现什么事情都会出现,今天这3个公司,都是某种“历史的韵律”。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