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简单聊下今天的市场吧。
 
从上周五开始,市场停止了之前那种不断下跌的态势,开始温和回暖。
 
今天,市场明显人气又好了些,虽然成交量还是一般般吧,但是好歹也是看得见一些亮点了。
 
 
从今天备受追捧的行业来看,应该看不到太多行业的特性,因为是前期跌幅多的基金抱团股在涨。
 
A股主要的指数现在都是由少数公司驱动的。今天指数是红的,但是也确实涨幅不大。
 
而个股上来看,下跌的股票远比上涨的股票多,2800多只下跌,近1300只上涨,有一种20年下半年的感觉。
 
 
最近在出财报,但我觉得挺难看得清财报能衡量的情况,因为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导致上市公司普遍基数很低,宏观数据也同样如此。
 
而成交量方面,目前维持了7000多亿水平,算是不好不差、偏冷清的人气吧。
 
我说一下今天的市场大事。
 
1、美债收益率又创近期新高了
 
今天,美债收益率摸到了1.78。
 
 
近期让市场吃了很多苦头的美债收益率,前几天稍作调整,今天就又来了……
 
我看美股里,价值股最近表现确实是很不错的。
 
大家还记得我去年在美股最差的时候提过把巴菲特套了的西方石油么?
 
我给大家看下它的股价……
 
 
它在美股那波迅猛杀跌时,杀到了9元附近。而最近的价格,已经是27元了。
 
每次危机,都会带来机会啊……
 
2、美国要搞大规模的基础设施了
 
根据外媒消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希望在夏季批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预计规模将在3万亿至4万亿美元之间。一位白宫官员周一晚表示,最终可能接近3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20万亿)。按拜登的行程,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匹兹堡公布一项大型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框架,并在本周晚些时候将首次展示他的2022年预算。
 
这个就是美国的大招了。
 
现在美国明显充满着对中国的敌视和焦虑,我看他们在反思自己陈旧的基础设施,也想搞基础设施建设。
 
只是……
 
3万亿-4万亿美元这么大的规模,它的钱从哪里来呢?
 
靠发行国债的话,相当于用美元的地位来像全世界征收美元税,支持自己的基础设施……
 
极大概率用这招,因为这招是最小的阻力了……
 
 
美股里有个钢铁股,美国钢铁,从去年美股股灾最低点4.5元,已经涨到现在23元了。
 
3、免税概念股又迎来重大利好
 
今天上午,我看到了一则这轮牛市主线的免税概念股一则新闻,是关于市内免税店的。
 
广东省将制定《广东省2021年提振重点消费的若干措施》。加快取消汽车等领域行政性限制消费的规定。出台我省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指导意见。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市内免税店。另外,发展农村电商。制定《广东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意见》。全面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
 
这轮牛市,免税股涨了不少。从15年811汇改后,国家一直出各种政策支持免税生意,这几年的政策倾向不难看出。
 
与此相反,今年备受政策打压的是:K12培训,电子烟,电商平台……
 
这一正一反,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价格波动啊。
 
甚至无意中,把韩国大佬给爆了……
 
在中国炒股票,市场和政策方向不一致时,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评估,这既是风险,也是机会。
话题:



0

推荐

侯安扬

侯安扬

888篇文章 106天前更新

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文章